調查:半數美國人相信美朝必有一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最近,法國一家市場調研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針對美朝戰爭危機進行民意調查。結果發現近一半的美國人認為美、朝之間遲早必有一戰。

據《美國之音》報導,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市場調研公司益普索(Ipsos),針對美國和朝鮮之間會否發生戰爭等問題,在全球範圍內對包括美國和中國在內的五大洲28個國家的18940名受訪者進行了民意調查。

結果顯示:從全球範圍來看,42%的受訪者認為會發生美朝戰爭;而47%的美國受訪者認為美國和朝鮮之間會發生戰爭,33%的美國人認為不會。

調查還總結出的一個現象,即:與朝鮮半島距離越遠的國家,其國民對美朝開戰的預期可能性越高。例如:與朝鮮半島距離甚遠的拉丁美洲國家,其受訪者認為會開戰的比例接近或超過半數(哥倫比亞—55%,智利—51%,巴西—50%,阿根廷—49%);而在朝鮮的鄰國中國和日本,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有戰爭可能(中國—30%,日本—32%),韓國民眾中認為會發生戰爭的比例只有21%。

事實上進入2017年以來,金正恩當局不斷試射導彈,期間甚至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讓鄰近的日本、韓國等國家寢食難安,也挑動著美國和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金正恩甚至一度揚言要發射導彈炸關島。

朝鮮的這一系列挑釁招致美國當局的強硬反擊,不但推動國際社會不斷升級對朝嚴厲制裁措施。同時,美國也不斷加大對朝鮮當局的軍事威懾壓力,航母戰鬥群長期在朝鮮半島附近轉悠,新型戰機多次在美韓聯合軍演中飛越朝鮮半島上空。美、朝兩國首腦也你來我往隔空強硬互懟。在這個過程中,外界對於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預期也不斷攀升。

不過,也有台灣學者分析認為,目前朝鮮半島不存在開戰條件,因為金正恩不過是想藉著維持耀武揚威的姿態來鞏固自己的內部權力,同時取得一定的「國際地位」,但其實他很清楚,朝鮮一旦真的與美韓之間打響戰爭,朝鮮政權面臨的下場必然是被徹底毀滅。因此,如果真的戰爭危機迫在眉睫了,朝鮮當局勢必軟化態度尋求出路。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