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70涉江綿恆滅口?馬、美聯手再啟搜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7日訊】週六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對外證實,該國政府已同意重啟搜尋2014年3月失蹤的MH370班機殘骸。這一次的搜索工作將由馬國政府與美國一家海洋公司合作進行。此前,流亡於美國的一名有中共國安背景的中國富豪曾爆料稱,MH370蹊蹺失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為遮掩其換腎黑幕而殺人滅口製造的空難。

當地時間1月6日,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對外證實,馬國政府將與美國海床探勘業者無限海洋公司(Ocean Infinity)合作,重新啟動對2014年神秘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號班機的搜尋工作。

廖中萊表示,重啟搜索的計劃系無限海洋公司主動向馬國政府申請,而合約內容規定,只有在發現了消失班機的殘骸後,馬國政府才會支付報酬。在此之前,馬方不想輕率地給外界太多能順利尋獲殘骸的希望。

無限海洋公司此前曾對外表示,該公司有望順利拿到和馬國當局的合約,且已派遣研究船前往MH370班機失蹤的海域附近調查。

馬國官方則表示,新的搜尋範圍設定在鄰近澳洲的印度洋海域,面積約2萬5千平方公里的區域。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370班機從馬來西亞吉隆坡啟航,預計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但該班機在路程中神祕失聯並失蹤。2015年1月29日,即客機失蹤十個月後,馬來西亞民航局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正式宣布航班失事推定機上239人全數罹難。

馬方在國際社會的支持下,搜尋該班機的下落近3年,最終於2017年初宣布搜救行動暫停。

就在公眾對MH370班機的關注消失殆盡之際,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突然於2017年9月6日通過網路視頻直播爆料稱:馬航MH370失聯並非意外空難,而是一起「政治暗殺事件」,原因是飛機上的乘客中有中國公安局的人員,還有被這些公安勸返回國的一些牽涉到替江綿恆換腎事件的關係人。該航班蹊蹺失蹤事件,很可能是江澤民家族為殺人滅口而人為製造的事件。

郭文貴在直播視頻中透露,幫江綿恆換腎的人是南京軍區總醫院副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際著名腎臟病專家黎磊石,而黎磊石已在2010年4月16日從自家跳樓身亡。

郭文貴質疑:「怎麼跳樓了?為什麼沾上江家就跳樓呢?為什麼北京醫院李保春也跳樓呢?是誰給他推下樓的?」

郭提及的李保春,是上海長海醫院腎內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資料顯示,李保春已於2007年5月4日從中國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大樓的12層墜樓身亡。

郭文貴說,參與江綿恆和孟建柱家人換腎手術的醫生家屬和知情人,有跑到馬來西亞的,中共警方辦案人員前去勸回,結果在回程途中該次班機就神秘失蹤了。郭斷言,這是孟建柱為了避免江綿恆等人的活摘器官換腎真相洩露而人為製造的事件。

郭文貴更在直播時質疑:「怎麼跟你們合作的專家都死了,而且都是跳樓死的,這些人和他們的家人,坐馬航飛機也死了?」

郭文貴爆料,過去跟中共軍方領導見面時曾問對方:「中國的駭客到什麼程度?」對方直接回答:「我們能控制萬里外的太空船神舟5號,那你說我們還有什麼在萬里之內控制不到的?」郭更接著反問:「他們不會去控制讓馬航掉下去嗎?」

郭文貴還透露,孟建柱曾在某公開場合說:「馬來西亞、菲律賓我100%控制!」

2017年8月16日馬達加斯加曾尋獲了2件疑似MH370的殘骸,然而蹊蹺的是,當時正在調查馬航MH370的馬來西亞外交官拉扎(Zahid Raza),正準備將馬達加斯加及莫三比克收集到的飛機殘骸運送回馬國交予調查人員時,卻於24日在馬達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遭人槍殺身亡。

當時與拉札一起搜集疑似MH370碎片殘骸的美國律師吉普森(Blaine Gibson)曾對媒體表示,他懷疑拉札之死與MH370殘骸有關,他並聲稱自己也多次收到過死亡威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