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政府抗爭 川普再聲援 國際表關注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接下來繼續關注伊朗民衆反政府抗爭的最新動態。週三,總統川普再次表達了對伊朗民衆的支持,歐盟與聯合國也敦促伊朗當局尊重基本人權。

伊朗反政府抗爭進入第七天,民眾與警方之間的衝突仍時有發生。

但伊朗當局已開始有意減少抗爭民眾出現在媒體上的畫面。

相反,一些伊朗媒體卻開始大幅報導各地出現的支持政府的遊行活動,甚至進行高規格的現場直播,被質疑是當局有計劃的組織安排。

週三,巴黎與布魯塞爾的街頭也出現小型示威活動,對伊朗國內的抗議民衆表達聲援,並指責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將責任推卸給國際社會。

伊朗全國抵抗委員會外交事務成員Afchine Alavi:「事實是,這一運動實在伊朗國內,在伊朗人民中產生和發展的。」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再次發推文聲援伊朗民眾,並表示「十分敬重伊朗人民,因爲他們在努力收回腐朽的政府。大家將看到,美國會在合適的時機給予大力支持。」

繼美國之後,歐盟也開始對伊朗的反政府抗爭表達關注,並強調無法接受伊朗人民因此而傷亡。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米娜•安德烈娃:「對於歐盟來說,人權一直是我們與伊朗關係中的核心問題,和平示威與言論自由是所有國家普世的基本權利,伊朗也不例外。」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也通過發言人,敦促伊朗當局尊重人權,不要激化衝突。

聯合國祕書長副發言人哈克:「祕書長對失去生命的抗議民衆表示惋惜,他敦促(伊朗)尊重和平集會與言論自由的權利,尊重所有以和平方式進行的示威活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