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6萬港人維港賞煙火 喜迎2018

【新唐人2017年12月31日訊】踏入2018年,香港多個地方除夕夜有倒數活動,當中以維港兩岸的煙火表演最受歡迎,今年共有超過36萬人觀看。

記者:送走2017,迎接2018,今年香港跨年煙花秀不僅較以往規模更大,更首次引入澳洲表演團體在天星碼頭一帶表演,將氣氛推入高潮。

載歌載舞之重,香港迎來了2018。璀璨的煙火表演長達十分鐘,配合煙花和燈光,將維港兩岸照亮。最特別的是「魔法星塵」,猶如仙女散花,寓意為香港送上新年的祝福,還有心形和笑面圖案煙花,象徵心花怒放和歡樂。在會展外還展示了2018年字樣。

在尖沙嘴海傍觀看煙火表演的,不少是慕名而來的各國遊客,都是同一心願。

各國遊客:「HAPPY NEW YEAR」
台灣遊客:「覺得維港這裡空間比較大,維港兩岸都可以看,很棒而且和這麼多人、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一起跨年,感覺很棒,很期待。」

這群大陸遊客中午十二點就來佔好位子,用不同方言為大家拜年。

四川遊客:「新年快樂」
北京遊客:「新年快樂」
河北遊客:「新年快樂」
四川遊客:「希望這個煙火藉著fire、好的寓意,在新的一年我們公司也越做越好。」

告別2017,有香港年輕人不滿中共破壞一國兩制,在港強推一地兩檢,希望新的一年社會減少民怨。

香港年輕人:「因為始終這裡是香港,內地人進來始終會產生問題,希望香港人不要這麼多爭執。」
記者:「對香港特首有什麼期望?」
香港年輕人:「沒有什麼期望,因為她都是這樣的,都是由中央決定的。」

另外,除夕晚上10時起,澳洲演藝團體strange fruit在天星碼頭一帶演出,在巨型球體上舞動,展現高超技巧,吸引大批市民圍觀。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