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中國毒品侵蝕全美 聯邦執法組進駐紐約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在美國,毒品與藥物過量致死人數,正在逐年遞增,而其中一種來自中國大陸的芬太尼,廉價又致命,成為一種熱銷毒品,今年10月,總統川普(特朗普)更宣布全美進入「健康緊急狀態」,下面我們就來回顧,正在侵蝕全美的藥物過量問題。

在費城外的公交車上,一名男子在沒有預兆的情況下,突然倒地。

在底特律街頭,藥物過量,毀掉了年輕的生命。

美國電視台主播:10歲的男孩,被稱為佛州最小的鴉片類藥物受害者。

每天至少有90名美國人因藥物過量死亡,2016年共有超過64,000人,死亡人數高於槍擊案或車禍。

去年,在大紐約地區,鴉片類藥物導致的死亡,超過了2600人,紐約有1374人,新澤西2000多人,康州900多人。

3月29日,在美國總統川普計劃設立專門委員會,管理毒品問題的同一天,紐約市宣布破獲了一個,34人組成的跨州販毒團夥,主要銷售大本營在布魯克林。

警方共繳獲呋喃芬太尼4.581公斤,可卡因2.455公斤,海洛因1.704公斤。另有17支槍械。

其中呋喃芬太尼(Furanyl Fentanyl),是比海洛因藥性更強的鴉片類藥物,來自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毒品氾濫正成為侵蝕全美的問題。」

10月26日,總統川普宣布,全美進入「健康緊急狀態」(Health Emergency),將採取措施應對危機,更再次提到中國毒品的危害。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製造的,廉價又致命的(鴉片類藥物)芬太尼,像洪水般湧入美國,這種毒品毒性是海洛因的50倍。」

毒品與藥物濫用,侵蝕全美。去年,芬太尼奪走約2萬名美國人的生命。這種化學物質,幾粒沙粒大小、便能致人於死地。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威廉•布朗菲爾德:「芬太尼絕大多數是中國製造,多數混在海洛因中,通過墨西哥中轉進入美國。」

10月27日,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表示,將在長島駐紮毒品特別執法組DEA(The Drug Enforcement Agency),幫助紐約和長島警察,打擊海洛因和芬太尼販售。

還有五個執法小組分別在南卡、俄亥俄、麻州等地區,聯邦為此撥款1250萬美元。

舒默表示,紐約地區的執法組,已經將紐約市確定為海洛因分銷中心重災區,主要通過肯尼迪機場,向美東北擴散。9月份,在肯尼迪機場截獲的芬太尼,足以殺死3200萬人。

如今,毒品與藥物濫用逐年增長,外界也期待經費和配套措施跟進,能真正遏制毒品對美國的侵蝕。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