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毛同月同日生 毛澤東曾孫照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近日,有網民上傳毛新宇一家四口拜祭毛澤東紀念堂的照片,並稱毛新宇之子毛東東14歲,與他太爺爺(毛澤東)的生日是同月同日。而24日,在北京舉行的毛124歲冥誕紀念活動,毛新宇家人缺席,一度引發關注。

12月29日,多家媒體報導。26日已故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誕辰124周年紀念日,毛澤東兒媳劉思齊和孫子毛新宇等後人,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毛紀念堂拜祭。

12月27日,有網友曬出毛新宇一家四口的照片,從照片看,毛新宇和妻子劉濱帶着兒子毛東東和女兒毛甜懿亮相。

該網友說,毛東東2017年正好14歲,身高近1米8,但最為神奇的還是,毛東東與他太爺爺(毛澤東)的生日是同月同日。而毛東東的妹妹毛甜懿今年9歲,出生於2008年8月。

據悉,劉濱是毛新宇的二婚妻,兩人於2000年相識,2003年結婚。同年生下兒子毛東東,2008年生下女兒毛甜懿。2003年12月26日,毛澤東110年冥誕當天,也是毛家第四代男丁毛東東的出生日。

今年47歲的毛新宇,是毛澤東的嫡孫,毛澤東次子毛岸青與邵華的兒子,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共軍事科學院軍事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少將軍銜。

由於家庭背景顯赫,毛新宇的一舉一動都引發輿論關注。

12月24日,北京舉行紀念毛誕活動,陸媒報導顯示毛新宇及毛的外孫女孔冬梅,均缺席當天的「毛誕」紀念活動,而是由毛的原大兒媳劉松林,代表毛家屬出席紀念活動。一度引發輿論猜測。

2016年毛澤東誕辰123周年,毛新宇曾在北京舉辦新書發布會,宣稱將其作為「緬懷爺爺」的方式; 2015年「毛誕日」,毛新宇攜妻子劉濱及兩個孩子前往北京毛澤東紀念堂拜祭,李敏也在同一天帶女兒孔東梅前往紀念堂亮相。不過兩家並未同行。

而今年12月24日在北京舉行的毛誕日紀念活動。毛新宇與李敏一家都未現身,被外界認為頗為怪異。除此之外,毛誕日還有一系列被外界認為怪異的事件發生。

毛誕日成為燙手山芋

近年來,北京接連釋放「去毛」信號,怪異的是今年毛誕日,在毛澤東的誕生地韶山,數萬名毛粉聚集,還有紅後代在北京舉行紀念活動。

當局或是懼怕毛粉把事情做大。當天湖南政府出動大批武警、特警在現場戒備,並在韶山入口設卡檢查站,嚴禁攜帶煙花爆竹、冥紙香燭進入,違者嚴查。

同時,中國網絡流傳着一個署名田麗君的申請人,向河北張家口橋東區警方申請,希望12月20日在該區舉行悼毛紀念會,遭到警方拒絕,理由是該申請將「嚴重破壞社會秩序」。

此外,北大畢業的學者張雲帆,因11月份在廣州一所大學舉辦一場讀書會,會上討論當局對極左派的態度,被警方以「干擾社會秩序」的名義拘押6個月。

張雲帆是一位毛粉,也就是崇拜毛澤東的人。

法媒說,可以看出,官方對毛誕日或者對擁毛者的態度,有兩種處置手段,或打壓,或圍攻,左右都不是。擁毛也不好,輕視毛也不對。報導認為,對官方來說,毛誕日越來越成為一塊燙手的山芋。

也有分析指,毛澤東在民間早已經千夫所指,習或者習的追隨者不願看到毛粉過分崇拜毛,讓毛的陰魂不散。同時當局也擔心一些不滿現政權人士藉着崇毛怨聲載道。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