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了 王健林貴州扶貧面斥縣長「脫褲放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中共官場瓜分扶貧款的醜聞接連被曝光。日前傳出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去年到貴州扶貧的一段視頻,當地縣長要求萬達在當地建廠養豬的利潤都交由縣政府「分給貧困戶」,王健林回擊:直接給你五億得了,何必「脫褲放屁」?

北京當局連續幾年強調「扶貧」,但在中共腐爛體制下,到底能取得多大成效,外界並不樂觀。近年來,中共官場各種各樣的扶貧黑幕被媒體揭露出來,包括層層貪污扶貧資金、用扶貧款「幫扶」政府人員親友關係戶、用造假數據「消滅」貧困戶等等,不一而足。

日前,網上流出據說是王健林去年到貴州丹寨縣扶貧時的一段視頻。視頻顯示,萬達和當地官方的討論會上,丹寨縣縣長徐劉蔚開口就要截留萬達在當地投資產業的所有利潤,聲稱由當地政府將資金按「普惠性原則」分給貧困戶。

視頻中,當徐劉蔚提到「所有利潤全部注入我們萬達基金」時,王健林隨即瞪大眼睛,用怪異的眼神盯着徐劉蔚看了片刻。

輪到王健林表態時,他先是比較含蓄地點出了所謂「扶貧」的黑幕,稱萬達扶貧多年,就「利潤轉移支付」的問題採取過多種方式,但「經常情況下」,是當地「人均收入」增加了,但貧困戶並沒有真正減少多少。

王健林隨後毫不客氣的說,如果要搞利潤,還不如「每年固定給你五個億」,「你自己去分得了」,「五個億很簡單」,「節約點成本就出來了」,何必要「脫褲放屁」,「累得吭哧吭哧地」投資建廠?

視頻曝光後,引來網絡熱議。網民紛紛指責丹寨縣政府「借雞發財」,中共官場扶貧內幕「太黑」。

有網友稱,「這個縣長吃相急了點,這個縣政府不如直接把老王綁了,讓萬達交一筆贖金。可人家老王是老江湖了,明白這些錢最後能夠真正到被扶貧戶的不多。」

還要網友指,「說白了這模式就是萬達投資萬達幹活,賺的錢全部歸貴縣。企業家做買賣,縣政府得錢,還是全部。這哥們是獨生子女長大的吧?」「老王的意思是,你們這幫孫子,給你們錢你們人均收入搞上去了,貧困戶還是貧困戶,貧困戶一直被你們拿來平均,要分錢還是要脫貧?」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