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女相士曠世預言從未落空至今無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西漢初年女相士許負,是河內郡溫縣令許望與趙氏所生之女。通曉古今,預知未來,曾為許多王公貴族相面,她的預言應驗得出奇,因此被漢高祖封為「鳴雌侯」,是古代少數的女列侯之一。

據說,許負從一出生就極富神話色彩,出生百日,就能開口說話,出生之時,手中就握着一塊玉,玉上有文王八卦圖隱約可見。各路人聽闻这一消息,紛紛前來看望許負。

許負對這些來看熱鬧的人,只有兩種態度,或哭或笑。大家都以為嬰兒哭一哭或笑一笑沒什麼,後來發現,凡是許負笑的時候,這些人必能加官進爵,但凡是許負大哭的時候,前來看望的人必定會大禍臨頭。

許負一生中為許多王公貴族相面,預言都非常靈驗,其中有三個曠世預言流傳至今:

第一個預言:楚漢之爭,如火如荼,魏王豹有一個寵姬姓薄,人稱薄姬。許負看到她以後斷言:「你將會生一位天子。」

聽到這樣預言的魏王豹怦然心動,立刻帶着薄姬自立為王,可惜,很快被劉邦打敗,薄姬被俘,成了漢宮的一名紡織女工。

一個偶然機會,劉邦發現了容貌姣好的薄姬,春風一度,竟然生下了劉恆,也就是後來的漢文帝。

薄姬生下劉恆之後,許負對劉邦說,劉恆留在宮中將來必定起禍患,所以劉恆八歲时,劉邦封他為代王,送去了封地,隨行的還有他的母親薄姬。

許負的這一句預言保了劉恆一命,不然,他可能跟趙王劉如意一個下場,被呂雉所殺。母親薄姬也難逃呂雉的毒手。

許負對劉恆恩重如山,所以劉恆登基之後,尊許負為義母,賞賜連連。

第二個預言:周亞夫請許負為他看相,許負看後說:三年之後,你會封侯,八年之後,你會拜相,再過九年,你會餓死。

當時,周亞夫是絳候周勃的次子,周勃死後,候位有周亞夫的哥哥繼承,怎麼也沒有周亞夫的份啊,有哥哥在繼承這什麼邏輯啊?周亞夫當然不信。

不過,許負的預言從不落空,三年後,周亞夫的哥哥周勝犯罪被奪去爵位,大家推舉周亞夫襲爵。八年之後,周亞夫因為平定「七王之亂」有功,漢景帝就任命周亞夫為丞相。

為相九年後,周亞夫被誣告謀反,漢景帝大怒之下,要把周亞夫抓起來審問。周亞夫不堪受辱,幾次自殺未遂,絕食五天之後身亡。

第三個預言:文帝有個寵臣,鄧通,官至上大夫,結果,許負預言,鄧通將來會一文不名,貧困而死。漢文帝很不服氣,把蜀郡嚴道的銅山都賜給了鄧通。而銅是漢代鑄錢的原材料,鄧通很快富甲一方。

結果,文帝去世後,漢景帝即位,鄧通被罷官在家,萬貫家財都被充公,還欠了朝廷大筆銀兩,流落街頭,貧困交加而死。

據記載,當時許多人對許負又敬又懼,對她的這種能力也十分好奇,但是卻不敢靠近,至於她預言從未落空的奧秘至今無解。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