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薪招攬前蘇聯專家 獲潛射導彈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朝鮮近期頻繁的彈道導彈發射實況,令外界對朝鮮在這方面的技術進步如此迅速而感到詫異。日前,有美國媒體披露,在冷戰結束前,朝鮮曾以高出前蘇聯200倍的薪資,招攬前蘇聯火箭設計局的專家,並獲得了R-27潛射導彈的技術藍圖。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名歷史學家稱,早在冷戰結束前一年,朝鮮便積極爭取獲得前蘇聯的導彈技術,曾以比前蘇聯高200倍的薪資聘請前蘇聯時代馬克耶夫火箭設計局的專家。1993年,火箭設計局的60名專家準備前往朝鮮時,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被捕,相信當時那些專家就是被朝鮮聘為核導技術的顧問。

報道表示,當年朝鮮從前蘇聯取得了R-27潛射導彈的技術藍圖,但是一直沒有生產和應用所需的製彈原料與技術的能力,直到最近才終於比較成功地把該技術應用到舞水端彈道導彈和北極星1型潛射彈道導彈上。

據專家分析,朝鮮當局2016年6月試射的舞水端導彈使用的引擎和其他許多設計特徵都與R-27相同。專家相信,朝鮮很可能還獲得了前蘇聯的R-29潛射導彈的技術,雖然目前還沒有公開應用這項技術,但未來很可能會出現在朝鮮新研製的導彈上。

今年11月2日,美國CNN曾經報導稱,朝鮮正致力改善導彈及核武「每一個部分」,包括正改善導彈的燃料、發射器、引導及目標定位系統等,經改進的固體火箭燃料將比以往更穩定、燃燒溫度更高,令火箭推進的導彈射程更遠。

報道又指朝方在近期兩次試射導彈時,使用假彈頭返回大氣層後都沒有破碎,顯示朝鮮在導彈彈頭重返地球大氣層技術取得「關鍵進展」(critical progress)。美國相信朝鮮擁有一個從未測試的真實導彈彈頭,因此,美方將視朝鮮的任何相關測試為威脅。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