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川普2017年施政十大成就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2017年即將劃上句號了,美國總統川普毫無疑問是本年度最受關注的政治人物。從1月份上任至今,他的施政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說到做到,實踐競選承諾!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回顧一下,川普總統在2017年執政的十大成就。

成就一:1月23日 退出TPP

川普(特朗普)上任的第一個星期一,就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PP。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終結荒唐的貿易協定。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川普在選戰期間就承諾要這麼做,他在履行。他聲稱,這會消耗美國的工作機會。

成就二:1月27日 旅行禁令

強硬的邊境政策是川普競選總統的基礎。

除了清理境內犯過罪的非法移民,以及修建美墨邊境牆。

川普從1月27日開始,先後三次簽署「旅行禁令」,限制有恐怖主義背景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保護美國安全。

成就三:1月30日 削減政府管制

川普力主削減政府管制條令,給美國經濟鬆綁。

他1月簽署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每制訂一項新規定,就要刪掉兩項舊的規定。並計劃削減至少75%的聯邦法規。

美國總統川普(2017.12.14):「這是我們今天的管制條令,這是1960年的。我們完成監管改革後,要比1960年的還少,至少是差不多。」

成就四:1月31日 任命大法官

川普還任命了保守派的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這一任命,讓保守派在最高法院重回多數席位,可能影響未來30多年的判決方向。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我的大榮幸,而且我在執政前100天內就做到了。

成就五:6月1日 退出《巴黎協定》

今年夏天,川普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政府認為這項協定傷害美國的能源產業。

環境政策分析師、總編輯斯特靈•博內特(Sterling Burnett):他將這份協議視為一個,讓美國再次強大的障礙。

美國目前是全球唯一不在《巴黎協定》內的國家。

成就六:6月16日 古巴新政策

今年6月,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 恢復對古巴的強硬立場,恢復貿易禁運。他並譴責古巴的共產主義暴政。

美國總統川普(06/16/2017):我們不會廢棄對古巴政權的制裁,直到所有政治犯被釋放,自由集會和表達權被尊重。

成就七:11月17日 擊敗ISIS

在美軍主導下,11月17號,伊斯蘭國組織佔據的最後一個城鎮拉瓦(Rawa)被收復,標誌著伊斯蘭國土崩瓦解。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打仗不再是到那走走就完了,我們要打勝仗。我們必須讓你們贏。

成就八:12月6日 耶路撒冷

美國總統川普:我決定,現在是時候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川普正式宣布,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

雖然壓力巨大,但川普成為跨出這一步的首位美國總統,宗教和政治意義重大。

成就九:12月21日 打擊人權犯罪

12月21號,川普總統簽發行政令,宣布「緊急應對全球人權侵害和腐敗行為」。

財政部依此公布了第一批制裁對象,包括一名前北京公安高岩。

成就十:12月22日 減稅法案

川普聖誕前簽署的《減稅法案》,無疑是他執政第一年最受矚目的政績。

美國總統川普:34年來從未完成過減稅,真是這樣,我們打破多項紀錄,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同時還有稅法改革。

該法案將美國企業稅下調到21%,個人標準扣除門檻幾乎翻倍,而且還廢除了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

回顧川普新政第一年,改革快速,成績斐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