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安門護旗兵將撤番 武警政變未遂被徹底收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陸媒最新消息稱,中共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衞隊將於12月28日被撤銷,轉隸三軍儀仗隊。分析認為,當局此舉,可能是為避免再度發生京城武警政變事件,遂借軍改的名義,將江派色彩濃厚的武警部隊徹底收編。

據總部設在北京的海外多維網25日報導,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番號將被撤銷,轉隸三軍儀仗隊。據信,該部隊已成立35年,將在12月28日被宣布撤銷。

分析認為,目前,京城武警已被徹底繳械,當局此舉可能與之前的武警政變有關。

眾所周知,中共武警部隊早前由江派周永康控制,一度被稱為「江家軍」。規模越來越大,裝備越來越精良。武警曾多次與中央爆發衝突。

坊間盛傳2012年的「京城槍響」事件,就是指周永康控制武警與中央對抗的事件。當年3月19日晚,周永康為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富商徐明,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

胡錦濤則急調38軍入京包圍了中央政法委大樓,雙方一度發生對峙,爆發槍戰,最終武警部隊不敵38軍被繳械,周永康亦就此失勢。這就是外界盛傳的2012年「3.19事件」。

除周永康控制武警製造3.19事件外,在王立軍逃入美國領事館事件中,有消息稱,當時薄熙來也動用重慶武警部隊開入四川,試圖包圍美領館將王立軍強行帶離。胡錦濤斥責薄熙來「要造反」,令他將武警部隊撤離。

事後,美國方面透露消息給習近平,指薄周二人陰謀政變,企圖幹掉習,取而代之,但王立軍事件將此陰謀徹底敗露。

習近平掌權後,武警仍是習的一個重大威脅。自周永康落馬後,武警部隊一直處於被清洗中。

11月4日,北京當局通過武警改革草案,指要「加強」中央軍委的「集中統一領導」,按照「軍是軍、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則,對武警進行改編。

港媒指,當局對武警的大整改,意在削弱政法委權力、消除政變隱患等。

近日,中共軍方內部人士對媒體透露,武警部隊將由80萬人減少到40萬人,其所屬的14個機動師目前已經全部裁撤。

而14個師所屬的56個團改編為機動支隊,編入武警駐各省市自治區內衛總隊和新成立的2個機動總隊。

目前,所有改革部隊均已完成移防任務,將於2018年1月1日按新編製運行。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