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劍指北京 英媒:不必向隨時崩潰的中共磕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5日訊】日前,歐盟反傾銷新規則正式生效,矛頭直指一再踐踏國際規則的中共政權。英媒評論文章指,中共威權政治隨時會崩潰,歐盟有自身的優勢,大可不必向中共屈服。

英國《金融時報》12月22日發表題為《為什麼歐洲不應磕頭?》的評論文章稱,中共聲稱歐洲正不可逆轉地衰落下去,將不得不投靠東方。

但文章指出,中共這種理論「把希望和事實給弄混了」。事實正好相反,歐盟正在恢復。失業率在下降,投資在增長,移民危機已經平息。人們對法德關係重振抱有很大希望。一句話,歐洲不再一蹶不振。

文章說,由於經濟疲軟,歐盟(EU)各國政府競相與中共做生意,好讓北京能夠將它們逐個擊破。而中共的人權問題被「靠邊站」。但這些中共所謂的「勝利」都依賴於一個有重大缺陷的假設:歐洲的困境無法擺脫,而中共永遠不受經濟周期和人類對自由嚮往的影響。

文章引述一種說法——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與政治壓制之間的碰撞將讓中共崩潰,並分析指,中共統治依賴於一個脆弱的交易——交出自由,以換取經濟繁榮。而威權政權的顯著特點之一也是其脆弱性。

威權政權似乎「總是不可戰勝的,直到有一天說崩潰就崩潰了。」

文章稱,地緣政治的焦點將從北大西洋沿岸轉移到歐亞大陸。這正是中共渴望主導的廣袤地區。歐盟可以選擇:是卑躬屈膝還是平等合作,抑或是從中作梗。

歐洲富有、技術先進而且教育發達,可以拒絕中共「一帶一路」提議,至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界定這種關係。如果中共想要互聯互通,就必須開放自己的經濟;如果它想成為投資夥伴,就應該遵守歐洲的標準和規範。歐盟國家所需要的只是些許信心和共同的決心。

文章指,過去,西方自身的混亂放大了中共所謂的「崛起」。然而,歐洲不用太將中共的自大當真,不應該覺得必須向北京卑躬屈膝。

在此之前,20日,歐盟旨在認定該區域進口產品是否存在傾銷的新貿易規則正式生效。在新規則下,將對因政府干預而「市場價格顯著扭曲」的國家,採取對抗措施。作為第一項行動,歐盟瞄準了中共。

歐盟公布的首份「扭曲市場報告」中,點明涉及中共。報告中指:檢視中國現有的經濟現狀和結構特徵可發現,在中國,從法律、市場經濟到眾多的國有企業,包括各種監督管理機制、財政制度、採購和投資制度,各種生產要素的分配和定價,都受到中共政府的重大影響,由此判斷中國市場「嚴重扭曲」。

外界分析,這是繼美國拒絕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後,歐洲對中共政府肆意干預市場的又一記重拳。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