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正加緊籌備 為金正恩打開「地獄之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針對當前朝鮮半島的局勢,有美國媒體日前發文分析稱,中美兩國當前都在採取一些舉措,為應對朝鮮半島可能出現的最壞情形做準備。

「商業內幕」12月20日發表題為《中美正為朝鮮地獄之門的打開做準備》的文章稱,隨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升級,中美兩國都在採取一些舉措,各自為朝鮮半島全面戰爭做著準備。

一方面,中方已經就朝鮮半島可能爆發戰爭的問題低調採取了一些相應的防備措施。首先是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稍早時候已經在官方媒體上刊發了整版普及核武防護知識的文章,同時坊間傳出在吉林省已開始暗中籌建5個難民營,以應對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後勢必出現的大批難民湧入中國境內的狀況發生。

此外,中國空軍12月初在臨近朝鮮半島的東海、黃海舉行了軍事演習,中共官媒報導稱,這次參與演習的飛機去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

另一方面,美國決意繼續加大對朝施壓的力度,並有多名美國政要多次在公開場合表明,美國不排除通過動用武力來逼迫金正恩當局放棄核武開發。

就在本月12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大西洋理事會的論壇會上坦言,美中兩國政府已就朝鮮局勢可能生變而需要採取的應急措施進行了討論。金正恩政權一旦倒台或生變,美軍將進入朝鮮區域控制朝鮮的核武器。

蒂勒森披露,美方已向中方表明,如朝鮮發生政權垮台或巨大動亂,為確保朝鮮核武器的安全,美方將派軍進入朝鮮,在確認局勢穩定後會撤離回到38線以南。他說:「這是我們向中方作出的承諾,我們的唯一目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此外,美國12月還動用了創紀錄數量的隱形戰機以朝鮮為假想敵進行了空戰演習。此後,美韓又共同舉行了震懾朝鮮的聯合軍演。

最近有消息指,韓國官員已提議暫停韓美聯合軍,希望以此來換得2018年2月份即將在韓國開幕的冬季奧運會能在和平的前提下舉行。不過,美國還未對此暫停提議做出正式的回應。

針對上述情況,「商業內幕」的文章指出:在川普的領導下,戰爭威脅、軍隊部署、增加軍演、更隱形及致命的武器裝備、制裁舉措,甚至可能採取的海運封鎖,都將成為平壤生活的日常。 而北京當局低調為可能爆發的朝鮮半島戰爭做準備,也說明北京方面判斷韓半島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已很高。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