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近女色原來是這個原因,看完恍然大悟!

很多人看到美貌女子總會動心,豈不知很多根本就不是人,還不知道是什麼呢?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中就記載了一個這樣的故事。

古時有個書生,遇到一位女子,容貌很美麗。書生挑逗她,她便很愉快地來與他相處。她說自己的家就在附近,卻不肯說出姓名。又說她的丈夫總是幾天就要出去一次,家裡有後窗可以打開,院牆上有缺口容易跨過,只要有機會就會來與他相會,但是不能預定時間。

這樣過了五六年,書生與女子的感情非常深。某年,書生要遠行,女子晚上來話別,書生說自己的命運都由別人來支配,將來不知什麼時候能再與她相會。說到這裡,書生不勝傷感留戀,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那女子忽然嘻笑著說道:「你這樣痴情,必然會因相思而生病,這可不是當初我來與你相處的本意。實話對你說吧,我是一個正在等待替身​​的鬼。凡是人與鬼親熱,沒有不生病並死亡的,這是因為陰氣耗損陽氣的緣故。只有我因為愛你年輕漂亮,不忍心讓你夭折,所以一定要每隔七八天後,當你的陽氣已經恢復時,我才再來一次。有耗損有恢復,所以你沒有生病。假使你遇到別的鬼,則盡情淫樂,不出半年,你早就沒命了。像我這樣的鬼很多,但其中和我一樣重情的則極少,你以後可要慎重啊。我為你的深情厚誼所感動,就把這些告訴你,作為報答。」

說完,她披散頭髮,吐出舌頭,現出鬼的形狀,發出長長的嘯聲離去了。書生心驚膽戰,幾乎喪魂落魄。從此以後,他即使遇到艷麗妖冶的美女,也不會側眼望一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沾惹上鬼就一定會倒霉。當年的許仙就是因為沾惹上蛇妖才總是遇到倒霉事的,如果不是遇到法海早就一命嗚呼了,類似的教訓太多了。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