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射天 雷擊而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商湯滅了夏桀,建立了商朝。商朝政權代代相傳,到第十四世是武乙登基。這武乙不信天道,並想法子與天神作對。

有一次,他命令工匠雕了一個木偶,其狀貌威嚴,衣冠楚楚,武乙說就把它當作天神。然後,武乙邀天神與他下棋賭輸贏。木偶「天神」,實際上是不會出子布局的,是一個臣子奉命代替「天神」來操作的。

下棋時,武乙下子如飛,而對方步步退讓……最後,「天神」輸了!武乙哈哈大笑,站了起來,得意洋洋地在大殿裏邁著虎步,把那尊木偶,一腳踢倒在地上,說道:「你既然是‘天神’,可怎麼這樣無能,輕易地就輸給了我?我看呀,你根本不配稱‘天神’!」說話間,武乙隨手抽出身邊的衛士所佩的長劍,朝木偶的身上,胡亂砍去,那個木偶很快就被砍成碎木片了。

又有一次,武乙讓人用獸皮縫製了一個大袋子,在其中灌滿了鮮血,然後指揮部屬,把血袋掛在了高高的木架上。人們不是說有「天神」嗎?不是說「天神」高高地俯視人世嗎?不是說「天神」也是有血有肉的嗎?──好,這高掛在半空的血囊,就算是「天神」吧!武乙在它的下邊,穩穩地站定,引弓,搭長箭,向左右臣子們聲言:「看,我要射這個‘天神’啦!」一箭發出,皮囊上「撲」的一聲,漏了一個大洞,其中的鮮血「嘩──」像瀑布一樣地灑下了地面……

「我把‘天神’射死啦!我把‘天神’射死啦!」武乙的狂笑聲,震動了四方。

武乙在位五年。他有一次到黃河、渭水之間去打獵,突然,雷電交加,當即被暴雷擊死,情景十分淒慘。

歷史上的暴君,都是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勢,為所欲為,將天下所有的壞事幾乎做盡,商王朝的商武乙,就是最有代表性的一個。

明智的君王,為了使黎民百姓受到蔭庇、自己的統治能夠長久穩定,都要舉行隆重的敬天儀式,來求得天神的保祐。對於天神的敬畏,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古代的君主,能夠看到自己的不足,對自己手中的權力,能夠有節制的適度的使用,起到了約束君主行為的作用。

後世的君主,就以這個故事為警戒,來說明要敬重天神,否則就會受到天神的懲罰,這就約束了一些君王的狂妄,使他們在做事情的時候,也能夠有所顧忌。人們要對天神恭敬,否則就不會有好下場。明朝的皇帝朱元璋,就曾經說過:「有敬畏神靈之心的人,最快樂,最幸福。」只有在自己的心中,對天神有敬畏,才能夠在行事時,不至於一意孤行、肆無忌憚,最後落得個可悲、但卻絕對不可原諒的結果!

中共頭目既非過去的君王,也不是當今民選的領袖,完全是黑幫頭目,遠比歷史上的桀紂、武乙殘暴無恥。「毛澤東」狂叫「我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江澤民」更是瘋狂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如今,中共已臨絕境,天滅惡共,天時已到,中共必遭滅頂之災。

附錄:

【原文】
武乙無道。為偶人,謂之天神,與博不勝而戮之。為革囊盛血,仰而射之,謂之「射天」。在位五年。獵於河、渭之間。暴雷震死。
──出自《史記﹒殷本紀》)

【註釋】
武乙:殷代君主名,庚丁子。
為偶人:命令工匠為他製作一個木偶人。
博:賭博。
戮:殺的意思。
獵於河、渭之間:在黃河和渭水之間打獵。河,指的是黃河。
渭,指的就是渭水。
暴雷:巨大的雷電。

──轉自《明慧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