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親妹掌管「39號室」 販毒走私籌募核武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脫北者透露,朝鮮秘密機關「39號室」現由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主導,專司洗錢、製毒、販人、走私等不法活動,為金氏家族「募資」,研發核武。

眾所周知,朝鮮底層民眾一直以來都徘徊在飢餓線上,令人不解的是,金正恩政權卻仍有財力製造核武。據脫北官員透露,現由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主導的「39號室」為朝鮮研發核武提供資金。

據韓媒報導,曾在「39號室」任職的脫北高官李正浩稱,該機構是金氏政權的「賄賂基金」,以非法活動賺取的資金支撐金氏家族專制政權和研發核武。

另一名39號室官員脫北者崔昆哲說,當初不清楚39號室基金的真正用途,總是被告知其工作目的是為了建立社會主義經濟,脫北後才知道39號室是專門為金家籌措資金的部門。

報導稱,1970年代,朝鮮前黨魁金正日設立秘密機關「朝鮮勞動黨39號室」,專管朝鮮地下經濟。該機關透過製毒、武器走私、人口販賣等非法交易,每年可賺取數十億美元。另外,朝鮮向海外輸出的勞工收入逾7成上繳到「39號室」。

據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透露,39號室「不會放過任何賺取外匯的管道」,即使是脫北者匯回朝鮮的錢也會遭39號室抽成。

據報導,朝鮮近年來毒品氾濫,在平壤順安地區、江原道文川市等地,有專供外銷以賺取外匯的毒品工廠,有些老百姓也介入毒品的製造和交易。

此外,朝鮮的人口販賣已屢次遭到國際社會譴責,在90年代中後期,朝鮮面臨大飢荒時期,人口販子以食物為誘餌,將挨餓的女性賣到中國。如今,朝鮮女性明知道有危險,也甘願被販賣逃往中國。

向海外輸出勞動力也是朝鮮獲取外匯最主要的手段之一。根據聯合國2015年的相關報告,朝鮮派遣到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等國的勞工超過5萬人。設於韓國首爾的人權組織「朝鮮觀察」稱,超過10萬朝鮮工人在40個國家勞動,每年為朝鮮政府賺進30億美元外匯。

消息人士說,海外勞工的匯款是朝鮮唯一的外匯收入來源,在外勞工所得的報酬一般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歸國家,一部分歸商社,最後一部分才歸自己。

韓國統一部指,朝鮮境內由韓國企業營運的開城工業區,朝鮮勞工的薪水有約有7成會被39號室作為外匯沒收。

前俄羅斯駐平壤外交官多格奧爾基•托洛拉亞(Georgy Toloraya)用「苦工」來形容這些朝鮮工人。在他看來,雖然這些工人的狀態基本上就像奴隸。

今年8月5日,在聯合國對朝實施第7輪制裁中,明確提出「禁止其他國家僱用新的朝鮮勞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