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衛群毆韓記者變外交事件 施暴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 韓國總統文在寅訪華的兩名隨行記者,週四在北京遭中共警衛推搡、群毆,其中一人背部受傷,另一人眼睛和鼻子均受傷。韓國外交部已就這起事件向中方抗議,要求正式道歉,並追究涉案的警衛的責任。發生這起事件的現場錄像已在海外媒體上曝光。

當地時間12月14日上午11點左右,正在位於北京的國家會議中心一個展示館參觀的文在寅與保鏢欲前往另一個展示館,隨行的一群韓國攝影記者欲跟隨文在寅進行追蹤拍攝,不料被現場執勤的警衛攔住。

韓國記者表示希望能繼續跟隨採訪時,一名來自《韓國日報》的高(Ko)姓記者被中共警衛抓住衣領推倒在地,致使他短暫無法站立。另一名記者拍下了現場照片,但照相機隨後就被警衛人員拿走。


《韓國日報》一名記者被中共警衛抓住衣領推倒在地,致使他短暫無法站立。

現場爆發了短暫衝突之後,這些記者被允許進入第二個展示館,但另外15名警衛再次擋住了記者們的去路,即使記者們出示了相關證件也無濟於事。

韓國大媒體《每日經濟新聞》的一名李(Lee)姓記者在現場表示抗議,結果遭警衛拖走並圍毆。李記者被打倒地後,還有人用腳踢他的臉。當時其他記者強烈抗議,並有韓國青瓦台的官員出面試圖制止中共警衛的暴行,但那群警衛並沒有立即停手。


文在寅訪華的兩名隨行記者在北京遭中共警衛推搡、群毆。(視頻截圖)

事後被打的兩名記者接受了文在寅的醫療團隊的治療,兩人中的高姓記者系背部受傷,而李姓記者眼睛腫大還流著鼻血,他表示自己感到頭暈和噁心,隨後被送往當地醫院作核磁共振成像(MRI)和電腦斷層(CT)掃描的檢查。

青瓦台一名官員對韓媒表示,據初步調查,打人的警衛可能是商展主辦方僱用的,但仍接受中共警員的指揮。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