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準拍攝文在寅!中共警衞狂毆韓記者衝擊中韓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北京期間,隨行韓國記者遭中方安保人員毆傷住院,韓方提出嚴正抗議。外媒指,這可能給中韓關係回暖帶來新障礙。

12月14日,文在寅到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出席了中韓經貿合作交流會的開幕式。共有173家韓企和670多名中國企業家參加了交流會。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交流會演講完後走向中央通道,約有14名《韓國日報》和《每日經濟》等媒體的攝影記者準備隨行採訪,遭到中共安保人員的阻攔。大約15名中共安保人員不顧韓國記者和官員的抗議,將一名記者帶到場館外毆打。

現場目擊者稱,一名攝影記者在推撞間受輕傷;另一名記者則倒在地上,遭保安人員拳打腳踢。該名記者傷勢嚴重,被送往醫院救治。

報導又指,有在場的韓國記者試圖拍下該場面,被保安人員沒收了攝影器材。

韓國《京鄉新聞》和《每日經濟》的報導給出了更多細節。

報導指,文在寅參觀韓企展示廳時,中方安保人員阻撓隨行韓國記者進行採訪拍攝。一名《韓國日報》記者表示抗議後,遭一名中方安保人員抓住脖子往地上摔。

在場的一名《每日經濟》攝影記者見狀後,表示強烈抗議,卻遭約十名中方保安人員包圍並帶出場外「拳打腳踢」。

據報,文在寅的隨團醫護人員為受傷的兩名記者驗傷後,將兩人送院接受加護治療。

韓方官員稱,安保人員是由韓國主辦方聘用,但他們都聽命於中共公安部門。

韓聯社引述青瓦台官方表示,文在寅聽取相關彙報後認為事件嚴重,並表示了擔憂。

青瓦台已通過外交部已向中方提出抗議,並希望中方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交流會是韓方「自行組織」的,並希望「這只是一個小的事故」,不影響大局。

《聯合早報》稱,該事件可能會給兩國關係回暖帶來新障礙。

中共方面阻撓外國隨團記者採訪本國領導人,早有先例。

本月初,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訪華,與李克強共步紅地毯時,中方安保人員也曾阻擋加拿大總理公署和媒體的攝像記者拍照。

去年9月,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杭州機場,參加G20峰會。中共官員架起警戒線,阻擋美方隨行記者拍攝總統步出專機的畫面。一名白宮女官員抗議說,這是美國飛機和美國總統,中共官員辯稱:「這是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的機場!」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