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美中就朝核危機達成默契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美媒:美中就朝核危機達成默契

朝鮮的核武威脅日益嚴重,美國會不會對朝鮮進行武力打擊,一直為外界關切。

12月12號,「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當天在大西洋理事會舉行的美韓夥伴關係論壇上表示,美中兩國已經就朝鮮半島可能發生變局後,需要採取的應急措施進行了溝通,而中方正在採取相應的準備措施。

蒂勒森說,一旦動武,美國可能會跨過朝鮮和韓國之間的38線進入朝鮮,但是,美國已經向中國保證,軍事行動之後,美國會退回到38線以南,因為美國唯一的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而中方最近的行動也證實了蒂勒森的說法。他們除關閉了中朝之間的主要通道「友誼橋」外,中共內部文件還顯示,他們正在中朝邊界修建難民營,以應對可能出現的難民潮。

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士兵最近幾天在中朝邊境舉行備戰宣誓儀式,高喊要「誓死保衛祖國」。

北京又發大火 網民憂驅低運動變本加厲

北京大興公寓大火引發的驅逐「低端人口」事件還沒有平息,12月13號,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白牆子村又發生大火,據說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

大陸媒體在報導事件時,都在標題中強調,這是村民自建房起火。有因此網民擔心,這起大火可能會令清理所謂「低端人口」的運動變本加厲。

有網民質疑說:著火了為什麼要放大「自建房」三個字?

「什麼是自建房?村民自己家的房基本全都是自建房,包括二環裡的四合院也是自建房,全國的農村都是自建房。」

「央視大樓、酒店賓館、百貨大樓、教室寫字樓、醫院等等都發生過重大火災,是不是都該取締?」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