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殼鬆弛!朝鮮第6次核試場 再發生2次餘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朝鮮第6次核試影響至今仍餘震不斷,9日其核試場附近再測得兩起小型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可能是朝鮮9月初大規模核試的餘震。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和維也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CTBTO)主席佘保(Lassina Zerbo)表示,這兩起規模2.9和2.4的餘震,分別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上午6時13分和6時40分,兩起地震地點均發生在豊溪里核試場附近地區。

佘保發推文表示,分析家證實這2次地震是來自於「地殼構造」的活動。

美國地質調查所人員也表示:「這可能是第6次核試的鬆弛事件。」「大型核試會移動四周地區的地殼,要好一陣子才會完全平息。我們自第6次核試以來已看到好幾個。」

朝鮮9月3日在豊溪里核試場執行第6次和最大一次地底核試。平壤當局表示9月試爆的是氫彈。多位專家估計,這枚氫彈威力是美國1945年在廣島投擲原子彈的10倍。

近期,朝鮮又發射一枚「火星15」的洲際飛彈,美韓隨即在朝鮮半島進行了代號為「警戒王牌」的史上最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與此同時,聯合國副祕書長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也訪問朝鮮。

稍早,日本媒體報導,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美國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行動的時間點落在12月18日晚前後。

而費爾特曼在離開朝鮮後,朝鮮官媒隨即報導,費爾特曼表達了協助緩和半島局勢的意願;朝鮮則同意與聯合國定期溝通。

費爾特曼在返回聯合國後警告朝鮮不要錯判形勢,否則情況有機會一發不可收拾。他也呼籲朝鮮保持溝通渠道一直打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