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核戰爭不可避免? 中國民眾擔憂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朝鮮最近聲稱半島戰爭不可避免,只是時間問題。而對朝核戰爭充滿憂慮的不只是日本和韓國,還有中國民眾。

朝鮮上週試射「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使得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對朝鮮進行強烈譴責。

與此同時,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12月7號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朝鮮外務省官員說,在朝鮮官媒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戰爭的爆發已經是「既成事實」,「現在剩下的問題是:戰爭什麼時候爆發?」

朝中社7號也稱,朝鮮外務省強調,美國官員近期言論是在警告,朝鮮應做好戰爭準備。

那麼,戰爭是否真的不可避免?

大陸軍事學者倪樂雄教授分析,雖然雙方針鋒相對,但美國本土沒有受到損傷,不可能主動攻擊朝鮮,而朝鮮估計也不可能主動發動核戰爭。

大陸軍事學者倪樂雄:「因為朝鮮無非就是獲得了能夠攻擊美國本土的這樣一種能力,但是你要發一顆原子彈過去,那人家發十顆過來。那肯定是朝鮮現有的體制垮台。那麼它搞原子彈本身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制度也好,安全也好。那麼你主動放原子彈,往美國放一顆,你不是跟自己的初衷相違背了嗎?這不合邏輯麼。」

而原廣東省食品供銷公司經理範一平則持相反觀點。

原廣東省食品供銷公司經理範一平:「這場仗我認為是不可避免的,現在(朝鮮)它對美國也構成了相當的一個威脅,對中國也構成一個威脅,另外對南韓對日本也是非常緊急的威脅。所以你要防止它的核擴散,因為(金正恩)這個人什麼壞事都幹的出來。他這個權力不受任何人監督的。」

對可能爆發的朝核戰爭充滿憂慮的不僅是韓國和日本人,近期的《吉林日報》事件顯示,中國人也惴惴不安。

12月6號,黨媒《吉林日報》罕見以全版報導了「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當地民眾立即出現「戰爭要來了」的恐慌,網路輿論也炸了鍋。據悉,《吉林日報》因此受到省委宣傳部批評,另一篇幫忙滅火的《環球時報》社評也疑似因解讀過度而被刪除。

評論認為,這顯示出中共處境尷尬。

《百姓》雜誌前主編黃良天:「中國的處境很尷尬。我們把矛頭對準韓國的企業,真正的威脅來自朝鮮。」

倪樂雄:「最主要的是他們的核試驗對東北地區的核污染。但是現在是一環緊扣一環,萬一打起來,中國履行不履行軍事同盟條約的問題,中國比較尷尬。」

中朝執政黨的意識形態相同,因此人們普遍認為,朝鮮不大可能違逆中共,但《百姓》雜誌前主編黃良天指出,事實並非如此,朝鮮對中共參與國際制裁非常不滿。

黃良天:「朝鮮對於韓國來說,它們是同族。對於美國來說,它們遠的很,只能叫一叫罵一罵。對於你中國它太有辦法了。它說你是叛徒,這個共產黨陣營裡頭對叛徒和對敵人,可能對叛徒更加仇恨。」

黃良天指出,中共一直將朝鮮當作牽制美國的棋子,而朝鮮也理所應當的伸手向中共要金錢和保護,實際這種出於意識形態互相綑綁的國家關係是最笨的做法。

黃良天:「所以它這個社會主義陣營長期以來,國與國的關係不是正常的國家關係,包括中朝。對中國造成威脅的都是那些社會主義國家。你看那個戰爭,跟前蘇聯,跟越南,這打的都是在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

黃良天表示,中共高層和軍方從意識形態出發,用政黨關係來指導國與國的關係,將兩者混為一談,這才是造成今天中國在朝核問題陷入困境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如今連中國老百姓都看的很清楚,朝鮮才對中國存在威脅。

採訪/秦雪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