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軍方高層密會 商討金正恩倒台後確保核武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朝鮮一週前再次發射洲際導彈後,朝鮮半島的戰爭危機驟然升溫。日前有美國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披露,中美高層將領上週在華盛頓研究了古巴導彈危機案例。此前更有消息指,中美高層對兩國如何在朝鮮金正恩倒台時安全取得核武器進行了持續的秘密對話。

自從朝鮮發射號稱可攻擊美國本土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後,中美雙方立即在華盛頓舉行了兩天一夜的高層將軍會議。此後,多位美國政要相繼在不同場合針對朝鮮核威脅發出了戰爭預警。一時間,朝鮮半島的戰爭危機似已迫在眉睫,甚至美國政府的一些要員對美國是否應該派團參加即將在韓國舉行的冬奧會產生了疑慮。

《華盛頓郵報》本週三(6日)發表的一篇專欄文章披露,「在上周的中美高層將軍會議上,(中、美)雙方進行了針對古巴導彈危機的聯合案例調查。」

此前,中共國防部也曾承認:「兩國軍隊聯合參謀部就危機管理系統的改善和溝通等,進行了討論。」

對此,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於當地時間12月9日發文分析稱,中美高層將軍討論古巴導彈危機,或意味着中、美軍方已經在研究朝鮮半島爆發核危機時中美之間的溝通模式。換句話來說,中美兩國為了應對朝鮮半島可能陷入失控局面的狀態,已經討論了收拾事態的方案。

分析指,如果朝鮮繼續加速核開發,中美也可能像當年應對古巴導彈危機時那樣,討論中美合作進行海上封鎖的方案。

此前,《華盛頓郵報》11月的一篇報導曾披露,在今年11月初川普總統在北京與習近平主席會面時,「(中美)高層人士就兩國如何在朝鮮金正恩倒台的時候安全地取得核武器,持續進行了秘密對話。」

報導並表示,美國國會還提到了對朝鮮進行先發打擊的可能性。

一方面,川普訪華時曾公開表示,希望朝鮮能夠回到談判桌上,但美國的專家們指出,朝鮮現階段不會進行談判。

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問題專家特瑞稱,金正恩與其父親金正日相比,更不太可能舉行談判。他說:「即便是朝鮮願意談判,也會等到完成核武器計劃或是接近完成核武器計劃的時候。」

對此,《華盛頓郵報》曾發文分析稱,金正恩看到伊拉克的薩達姆和利比亞卡扎菲等獨裁者放棄核武后的命運,他已表明了不會重蹈那樣的覆轍,金正恩當局將不惜一切代價像印度和巴基斯坦一樣獲得擁核國地位,以此來維護其獨裁體制。

另一方面,朝鮮試射火星-15以後,美國參議院亞太委員長科里•迦納德當天接受《美國之聲》採訪時便明確表示,「朝鮮擁核本身,就是迫在眉睫的威脅。」

隨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公開表態稱,朝鮮的挑釁令美國與朝鮮進行戰爭的可能性「日漸增大」;而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格雷厄姆最近也警告說,美國與朝鮮的戰爭迫在眉睫,他建議:「國會應該討論先發打擊,並讓駐韓美軍家屬撤出。」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