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華學生調研「驅低」行動 遭警全程監控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清華學生調研驅低行動 遭警嚴密監控

北京清華大學的15名學生,12月3號,前往朝陽區皮村進行社會調查,希望瞭解當地在這次清理所謂低端產業和人口的行動中,政府是否採取了暴力驅逐、有沒有安置措施等。

一份流傳到網上的警方內部通報顯示,這15名學生的行動,從在微信上討論開始、一直到他們出發前往朝陽區皮村,再到當天下午三點離開,全程都被北京警方的警務支援大隊嚴密監視。警務支援大隊並將監視的全過程向上級報告。

而在警方上報的文件上,15名學生所在的專業和班級、以及他們的手機號碼,都被詳細列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學生們在調研過程中,根本不知道有警察在監視他們。事後瞭解情況後,對自己被警方秘密監控感到驚悚。

社會主義行不通」 獲網友稱讚

一本名為《為什麼社會主義成功了》的英文書,最近被網友關注。這本書從頭到尾,每一頁上都只寫了一句話相同的話:「沒有成功/行不通」。

賣書的英文網站上有200多條留言,有人推薦說:「這是我讀過的關於這個主題最誠實的書」、「把非常深思熟慮後的事實提供給讀者」。

而中國網友看到書之後也稱讚說:「這書的作者太智慧了,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真實具體的展示了什麼是社會主義,絕對是全中國人的必讀之作。」

還有網友建議說:「第二版應該改為用各種語言寫「行不通」,以警示全人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