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低端人口危機?中共強推煤改氣多地民眾受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北京強制驅離「低端人口」,引起軒然大波,被稱為又一次「排華」事件。隨後,當局為所謂「環保」,在天然氣供應未穩的前提下強推「煤改氣」,導致多省市百姓受凍,比北京「排華」影響範圍更大。

據陸媒報導,大陸多地今冬強推以天然氣取代燒煤,但天然氣管道建設工程滯後,天然氣儲備量也不足,造成民眾寒冬無法取暖

山西民生天然氣公司日前發出通知,不得不對居民供氣實施輪流停供。而山西部分地區夜晚溫度低至零下18度。

河北省在11月28日便進入天然氣供應橙色預警,即全省供需缺口達一成至兩成,當局通知會依序對工商業用戶限氣。

陝西省西安熱電陽關熱力公司11月就曾表示,由於天然氣壓力過低,公司燃氣鍋爐無法運行,導致170多個小區一度無法供暖。

《自由亞洲》報導,目前,華北區域28個城市範圍,至少超過千萬人在零下4、5度的氣溫下捱凍。單是河北廊坊和保定市的禁煤區,就有105.4萬戶的供暖有問題,甚至並沒有供暖。

據陸媒報導,從9月份開始,華北、華東等地終端管道氣量收緊,中石油方面開始限氣,涉及河南、山東、山西、陝西、內蒙古等多個地區。

中共政府「亂作為」,天然氣價格飆升

當局強推「煤改氣」,人為推高需求,再加上市場炒作因素驅動,從11月15日北方地區供暖季開始,大陸多地液化天然氣廠出廠價以日均200—300元(人民幣,下同)的漲幅,一路上揚。

11月14日,液化天然氣價格普遍僅在3900—4300元/噸之間。而據中宇資訊監測,12月1日均價為7628元/噸,達到2014年以來歷史最高點。

日前,大慶中瑞液化天然氣掛牌價到達每噸9600元。

中共發改委已發出通知,要求維持天然氣價格穩定,對企業違法行為「嚴肅查處」。不過陸媒引述業內人士指,就算當局進行價格管制,也難以壓止供需失衡引起的飆漲。

在此背景下,限制供應成為多地的無奈選擇。有市場機構對近120家液化天然氣廠進行統計,因為缺氣已有三分之一處於停機狀態。石家莊、保定、山東、寧夏等地加氣站、工業用戶已開始限停供氣,天然氣大車面臨停運問題,將會成為又一個社會問題。

網民:影響大過「排華」

冬季無法供暖,令民眾怨聲載道。許多網民指當局強推「煤改氣」不近人情,和「清理低端人口」一樣,都是官員「暴力執政」的後果。








網友評論。(微博截圖)

有網民直言,無法供暖造成的「社會不穩定」,比強拆強遷影響還要大。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