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開出中美俄無法接受條件 朝核轉向戰爭軌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火星-15後對外放話稱,「只有得到核擁有國的認可,才會與美國進行談判。」顯示和平解決朝核之路希望渺茫。日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高官在出席一個國防論壇時公開表示:金正恩進一步拉近了戰爭可能性。美朝雙方的強硬表態,令朝核問題露出轉入戰爭軌道的跡象。

美國家安全委員會高官:金正恩拉近了戰爭的可能性

當地時間12月2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助理赫伯特•麥克馬斯特出席了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米谷舉行的里根國防論壇。當被問及「朝鮮最近的導彈試射是否提高了戰爭的可能性」時,他回答說:「與朝鮮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正在日益增大。」

麥克馬斯特表示,本來是可以在不發生武力衝突的情況下來解決朝核問題的,但是金正恩當局現在的做法「進一步拉近了戰爭的可能性」。如果朝鮮加快核導開發,最終就只剩戰爭一條路可走。

「時間已經所剩無幾。」 他說:「我們應該通過同盟國和合作夥伴,讓金正恩意識到追求這種能力會將他的政權逼上絕路。」

麥克馬斯特還表示:應該對朝鮮實行100%的原油禁運,因為沒有燃料,朝鮮就不能發射導彈。

此前,在朝鮮發射火星-15後的第二天(11月30日),朝鮮最高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曾經與俄羅斯眾議院的議員進行過會談。當時朝方聲稱:通過火星-15型發射已經達成了成為核擁有國的目標,現在已經做好與美國進行談判的準備。不過,只有被認定為核擁有國,朝鮮才會出面接受談判。

有輿論認為,朝鮮放出的這個要求,俄羅斯方面一定會轉告美國政府。而從美國高層最近幾天來的表態來看,朝鮮提出的這個談判價碼是美國及其盟友無法接受的,同時也不可能被中俄兩國接受。金正恩的做法換來的是美韓方面對朝更為強硬的應對。

美韓空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

12月4日,美韓兩國空軍在韓國啟動了「警戒王牌(Vigilant Ace)」例行聯合軍事演習。

韓國軍方稱,這次演習將有包括F35等最先進隱形戰鬥機在內的230架各型飛機參加,是歷年來美韓空軍的聯合演習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軍演。

綜合韓國媒體的報導,這次軍演的項目包括:確認捕捉導彈發射跡象;迅速攻擊移動式發射架的步驟;確認並迅速摧毀集中部署於南北軍事分界線附近的野戰炮和火箭炮的步驟等。

總的來說,這次軍演將展示美韓軍隊針對朝鮮核威脅的先發制人的攻擊能力。

就在美韓這次的聯合軍演正式登場的前一天,朝鮮黨報《勞動新聞》12月3日發文稱,美韓軍演是針對朝鮮的「公然全面挑戰」,並威脅稱,「有可能成為在一瞬間引發核戰爭的雷管」。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