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通過稅改 美股指數表現亮眼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上週六,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31年來規模最大的稅改法案,距最終生效僅一步之遙。川普總統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都表示,看好參眾兩院通過最後的版本。

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各自通過自家版本的稅改法案後,兩院將從本週開始進行協商,擬寫一份統一版本,經兩院批准後交給白宮,由川普總統簽字生效。川普總統和財長努欽曾表示,最終稅改法案有望在聖誕節前完成。

民主黨批評稅改可能導致美國未來十年,增加1.5萬億美元赤字。對此,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回應說,減稅法案為美國提升經濟競爭力,為中產階級減輕了稅務負擔。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很明顯,國家越有競爭力,經濟增長會越多。平均一個四口之家每年將獲得大約二千二百美元的稅收減免,這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

川普週一在推特貼文,歡迎參議院通過稅改法案,期待股市再創新高。

他說:「減稅投票通過後,今天股市可能表現出色,你也會受益!」

週一上午,紐約股市開盤上揚,似乎驗證了川普的話。道瓊斯指數上漲了230.8點,上漲幅度0.95%,標普500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上漲18.46點和49.14點,增幅在0.7%左右。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