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 美參議員籲撤駐韓美軍家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朝鮮上週試射了一枚新的洲際彈道導彈後,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美國多名議員提到,美國對朝鮮的武力選項已「擺在桌面上」了。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週日(12月3日)受訪時更呼籲,國防部應撤走駐韓美軍家屬,以防萬一。

共和黨參議員:籲撤走駐韓美軍家屬

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上,直言已經時日不多,朝鮮可能很快會取得核彈頭搭載在洲際彈道導彈上的技術,因此他也呼籲國防部不要再派士兵家屬前往韓國。

他說,在朝鮮不斷挑釁下,派士兵家屬前往韓國是瘋狂的做法。他認為是時候開始撤走駐韓美軍的家屬了。

格雷厄姆稱,川普政府的政策是禁止朝鮮有能力向美國發射搭載核彈頭的導彈,而不是遏制。戰爭可能是最後的手段,隨着朝鮮的導彈技術逐漸成熟,先發制人的可能性增強。中國大陸有嘗試努力,但都未見效。他重申已經時日無多。如果朝鮮再有地下核試,美國可能會作出非常嚴正的回應。

格雷厄姆稍早也曾向美國媒體表示:「如果同朝鮮發生戰爭,那是朝鮮自找的。如果事情沒有轉變的話,我們將走向戰爭。」

相關視頻:

目前大約有2.85萬美軍駐守韓國,為應對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資料顯示駐韓美軍會定期展開非作戰人員疏散演習。以今年10月的演習「勇敢通道」(Exercise Courageous Channel)為例,獲挑選的士兵家屬將乘坐直升機及運輸機,離開朝鮮半島。

安全顧問:開戰的可能性「每日都在增加」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上週六(2日)在一個論壇上稱,朝鮮半島局勢是自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局勢發展最不穩定的,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每日都在增加」。

麥克馬斯特週日(3日)受訪時則稱,如果有必要,川普將自行處理朝鮮威脅。他還說,受到朝鮮核威脅的國家及地區,還包括日本、韓國、台灣及越南。

另外,美國還有多名議員提到,美國對朝鮮的武力選項已「擺在桌面上」了。

軍事委員:不停止核試驗 金正恩下場只能死亡

《國會山報》(The Hill)11月29日報導,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的一名共和黨議員史蒂夫•羅素(Steve Russell)稱,如果金正恩不停止國家的核試驗和彈道測試,他的下場只能是「死亡」。

史蒂夫•羅素是一名退休的陸軍中校,他說:「如果他打錯了算盤,想突破底線──敢打擊美國或者我們盟國、侵犯我們的領土或國家利益的話,他將會死亡。就這麼簡單。」

羅素還表示,金正恩必須停止威脅美國及其盟友,否則將面臨可怕後果。

「獨裁者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想活下去,如果金正恩想活下去,就必須停止(核武威脅)。」羅素說,「如果他不這樣做,我作為一個有武裝部隊和外交事務經驗的人向大家保證,他正在玩一個危險的遊戲,他本人不但會被殲滅,還會造成其他人受到重傷。」

威克:敢進攻那天就是金正恩的祭日

美國之音報導,密西西比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威克(Sen. Roger Wicker, R-MS)說,金正恩必須知道,如果他們對美國、美國人民或美國軍事設施採取行動,那天將會是他的祭日。」

雖然美國國會一直支持以外交途徑為優先考量來解決朝鮮問題。但威克表示,美國不應該排除任何可能的選項。

黑利:打起仗來 朝鮮政權將被徹底摧毀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11月29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表示,朝鮮最新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是讓世界更接近戰爭,而不是遠離戰爭」。

「我們從來沒有尋求跟朝鮮打仗,就是現在也不想這樣做。」但是黑利表示,如果開戰,一定是因為朝鮮進行了導彈發射這類侵略行徑。她還警告說:「如果仗打起來,毫無疑問,朝鮮政權必將被徹底摧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