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新開大麻店 舊金山日落區商家罷市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僅管舊金山娛樂大麻立法在市議會通過一讀,令社區抵制大麻入侵變得異常艱難,但居民們仍然為保衛家園和社區環境據理力爭。12月1號上午,上百位舊金山日落區商家和居民在安榮街舉行罷市示威活動,抗議在該街道上開設大麻藥店,希望市府傾聽民眾的聲音。

12月1號,舊金山日落區Irving街新開大麻附近多個商家早上九點到十一點關門罷市,上百民眾街頭示威遊行,反對繁忙的社區生活環境受到外來大麻店的侵擾。

日落區居民鄧超然:「中央公路拆的那段時間開始,有一次罷市,到現在已經25年了,我們相當惱怒,但我們很齊心,不希望有大麻店在這個附近。」

日落區幼兒園業主Steve Klein:「我是學校的職員,明顯也是一名家長,強烈反對這家大麻店,一開始我們就投票反對,當公投開始時。」

Irving街商會譚啟恩:「我們不歡迎大麻店開在Irving街,這一個地點,日落區最忙,最繁忙的商業就在Iving街,也是最多行人與車流,人流密集。這個地方真的不適合。」

12月5號,舊金山市議會將對日落區Irving街2161和2165號大麻店申請上訴舉行公聽會。反對大麻進入社區危害青少年,社區民眾遊行抗議,希望市府不要一意孤行。

日落區居民鄧超然:「這裡好多都是住宅,還有很多華盛頓高中和林肯高中的年輕人,放了學就來這裡買飲料,你看對面有多少飲料店。」

日落區居民Sal Alioto:「它在急診室的旁邊,如果病人因為摔倒手臂骨折來到急診室,坐在那裡要聞到來自隔壁的大麻味道,這是毫無理由的,這是不適當的地點。」

日落區幼兒園業主Steve Klein:「近期有人靠近我們的窗子坐在地上抽大麻,放出難聞的氣味,不得已孩子們必須離開房間到院外來,因為室內無法呼吸,我們只好叫警察來。」

本週二,舊金山市議會娛樂大麻立法一讀通過,讓大麻店有條件可以社區開店,而社區民眾所要求的嚴格管制條例一概被否。看來社區抵抗大麻的道路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雷恩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