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士兵冒死脫逃 板門店士兵全換疑遭嚴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韓媒23日報導,自一名朝鮮軍人日前投韓事件發生後,朝鮮撤換了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所有警備兵力,疑似因未能阻止士兵投韓遭整肅,以防止同類事件重演。

韓聯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自朝鮮士兵叛逃事件發生後,朝鮮撤換了警備區所有兵力。分析認為,朝鮮此舉可能是針對沒能阻止投誠士兵穿越軍事分界線一事追究責任。

聯合國軍司令部22日發布朝鮮士兵投韓的視頻片段顯示,一名朝鮮士兵於13日駕駛吉普車衝進板門店,車子撞停後,他下車向韓國邊境線逃亡,期間4名全副武裝的朝鮮士兵開槍追殺他,其中一人曾短暫越過軍事分界線,被聯合國軍司令部指控違反停戰協定。投誠士兵身中數槍,倒在韓國領土,韓國士兵隨即爬上前解救他。

報導稱,朝韓邊境守衛森嚴,成功衝過重重封鎖的例子非常罕見。消息人士指,跡象表明,朝鮮已關閉了投誠士兵開車經過的「不歸橋」,並加強檢查進入和離開非軍事區的部隊人員。

當時,投誠軍人正是駕駛吉普車通過該橋接近軍事分界線。不歸橋坐落於軍事分界線上,在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時,這座橋用來向韓朝雙方交換戰俘。

據報導,負責治療這名朝鮮士兵的醫生說,該士兵動了兩次手術已取出子彈,目前已恢復意識並能喝水看電視。不過士兵的健康狀況堪憂,身體裡有大量寄生蟲,需要繼續接受加護照料,這也佐證了朝鮮士兵的生存狀況非常糟糕。

據悉,該朝鮮軍人非共同警備區警備兵,而是負責支援共同警備區警備兵的後方支援部隊。

韓國《中央日報》此前援引韓國國家情報院的報告稱,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重新啟動了「樣板式」肅清運動。

報導稱,在接受國會情報委員會國政監查時,國情院表示,勞動新聞報社的多位幹部因為沒有在頭版刊載導彈發射慶功活動而被整肅。此外,平壤高射炮部隊的政治部長因涉嫌腐敗而遭到了處決。

韓聯社引述情報消息指,此次朝鮮士兵叛逃,邊防守備部隊未能成功進行攔阻,鑒於警備區全部兵力被撤,相信朝鮮相應部隊指揮官及上級部隊官員無法免責,難免將遭受軍方處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