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開槍追殺投韓士兵 朝鮮違反停戰協定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週三,聯合國司令部公開了一段長達7分鐘的監視器畫面,記錄了朝鮮士兵投誠的全過程,但也同時記錄了朝鮮軍人違反停戰協議的行爲。

畫面顯示投誠士兵先是駕駛吉普車急速向南方行駛,進入共同警備區後,吉普車陷入水溝,這名投誠士兵下車後繼續向南奔跑。

過程中,投誠士兵遭到4名朝鮮軍人追殺,被其中一名軍人開槍擊中5槍,子彈飛越軍事分界線,打到韓國境內,更有一名追擊投誠士兵的軍人越過了軍事分界線數秒中後返回。朝鮮軍人的這些行爲,都已違反了韓朝1953年簽訂的停戰協定

聯合國軍公共事務指揮官Chad G. Carroll:「共同警戒區的聯合國軍人員今天已通過正常渠道和板門店,向朝鮮通告了這些違反協定的行爲,並要求開會討論我們的調查以及防止這種違規行爲發生的措施。」

最後由熱監視器拍到的畫面顯示,3名駐守共同警備區的韓國士兵匍匐來到已經中槍倒地的朝鮮投誠士兵身邊,將其救回,並用直升機送往水原市亞洲大學醫院搶救。

目前這名投誠的朝鮮士兵在接受了多次手術後,已經恢復意識。

亞洲大學外傷外科教授李國鍾:「他的狀況從昨天開始已經明顯好轉,我們昨天爲他打開電視,但他仍無法正常進食,還只能喝水。」

據韓國國家情報院的報告顯示,這名駐守共同警備區的投誠士兵的級別爲下士,年齡20多歲。醫生在他的小腸內發現數十條寄生蟲,最長達27公分,顯示朝鮮士兵的營養和健康狀況存在嚴重問題。

新唐人記者韓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