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性騷擾被取消嘉賓資格 弗蘭肯無緣喜劇演員慶祝晚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美國公共電視台(PBS)舉辦晚會,專門致敬資深喜劇演員大衞•萊特曼(David Letterman)。民主黨參議員阿爾•弗蘭肯(Al Franken)原定到場,但因近日被曝出性醜聞,其嘉賓資格被取消。

11月20日,美國公共電視台(PBS)發言人宣布,弗蘭肯出席萊特曼慶祝晚會的資格已被取消,因其受到性騷擾指控,所以不再適合參加當日的慶祝活動。

美國公共電視台發言人告訴《綜藝》(Variety)週刊,美國公共電視台和威塔(WETA)電視台認為,這場秀旨在慶祝美國幽默藝術,而鑒於當前情況,弗蘭肯的出席會分散觀眾的注意力。

美國公共電視台每年都舉辦這一活動,今年邀請的喜劇演員包括吉米•坎摩爾(Jimmy Kimmel)、比爾•默里(Bill Murray)、艾米•舒默(Amy Schumer)、馬丁•肖特(Martin Short)等。曾做過喜劇演員的參議員弗蘭肯原本也在受邀之列。

目前已有兩名女子指控弗蘭肯性騷擾。

11月16日,洛杉磯電台KABC-AM的主持人莉安•特維頓(Leeann Tweeden)在推特上揭露,2006年她去中東和阿富汗慰問駐地美軍時,當時同行的弗蘭肯強吻她,並趁她睡覺時撫摸她。

由於有照片為證,弗蘭肯部分承認了自己的醜行並道歉,同時也表示將配合參議院對他進行道德調查。

11月20日,又一名女子公開指控,2010年,弗蘭肯曾借一次拍照的機會猥褻她。弗蘭肯再次為自己的性醜聞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重要成員、參議院民主黨領袖之一,弗蘭肯一直在公開強調反對性暴力和性騷擾。其相左的言行招致民眾極為反感,而此前他被看作是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的領軍人物,現在看來,他的總統夢或許永不能成真了。

上週,川普曾發推評價弗蘭肯:「想一想,就在上週他還在給那些願意聽性騷擾的人演講,告訴他們要尊重女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