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潛艦失聯逾72小時 終於有呼救訊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9日訊】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海軍一艘潛艇,從15日開始,疑因電池故障導致通訊系統無法使用,失去聯絡至今,包括美國在內等多國伸出援手,共同尋找潛艇的下落。終於在18日晚間,海軍接收到潛艇發出7次求救信號,但尚未能鎖定潛艦的確切位置。

失連的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ARA San Juan)最後一次與地面聯絡是在週三(15日)上午,當時潛艇位於南大西洋聖豪爾赫灣附近海域,距離阿根廷東海岸約268英里。

阿根廷海軍表示,經多日搜尋載有44名船員的失聯潛艦,他們接收7次被偵測到的衛星傳輸訊號,據信是潛艦試圖恢復聯繫所發出的。不過,這些信號無法鎖定和連接到通訊基地。

在美國衛星通訊專家的幫助下,18日上午10時52分及下午3時42分,阿根廷多個海軍基地偵測到這些訊號。

阿根廷國防部指出,阿根廷當局正和一間不具名且專長衛星通訊的美國公司合作追蹤潛艦位置。

稍早,海軍發言人巴爾比(Enrique Balbi)表示,軍方出動飛機和船隻在失聯地點附近搜索,但因「天候不佳,有暴風雨,浪高達6公尺」不過也已完成80%搜尋工作,但都沒有發現「聖胡安」號。

一般來說,潛艇長時間與地面失去聯絡後,一定會浮上海面等待救援。巴爾比說,「已經超過兩天沒有任何形式的聯絡,意味著以後很可能也不會再有聯絡。我們需要主動建立某種視覺形式的接觸。」

巴爾比表示,搜索行動已經升級爲搜救行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