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朝「雙暫停」中共外交部與習唱反調?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美朝「雙暫停中共外交部與習唱反調?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15號在白宮總結他這次亞洲之行的成果時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為朝鮮擁有核武器對北京構成重大威脅,他和習近平一致同意,「不接受『雙暫停』倡議,那是過去一直失敗的做法。」

所謂「雙暫停」,是中共主張的一種解決朝鮮核危機的方案,就是朝鮮暫停核試和飛彈試射活動,美韓暫停大規模軍演。在朝核問題的有關各方中,只有俄羅斯明確表態支持這項方案。

川普還重申,處理朝鮮問題的時間所剩無幾,「一切選項」都在檯面上。

不過,就在川普說這番話的第二天,11月16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卻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雙暫停」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首選,是目前「最可行、最公平、最明智的計劃」。這與川普轉述的習近平的觀點完全相反。

在被追問中共方是否認為川普所言未忠實反映習近平對他說的話時,耿爽沒有正面回應,僅向提問的記者說,上述表態已經非常全面。

「大紀元新聞網」的報導認為,這是中共外交部在與習近平唱反調。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則報導說,中共外交部的表態,似乎使得中美再次回到對朝鮮問題的老僵局。

愛同會15人拿五星旗集游 遭台警法辦

在台灣長年暴力騷擾法輪功學員的愛國同心會(愛同會)成員張秀葉,日前涉嫌動員至少15人手舉五星旗違法集會,11月14號被台北市警方移送法辦。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台北市警方11月16號表示,張秀葉以舉行「反台獨促統一演講會」為由,10月22號動員15人在中華路、衡陽路口辦理集會,過程中張秀葉帶領愛同會成員手持五星旗繞行中華路、衡陽路口,並設置路障妨礙交通。

由於這次集會未經合法申請和批准,張秀葉等人又不聽從警方的勸導和警告,停止活動。因此,警方依《集會遊行法》將張秀葉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偵辦。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