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國28個大城市多數空污嚴重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中共環保部11月14號公布了京津冀及周邊28個城市,今年10月PM2.5的平均濃度和變化幅度排名。其中11個城市PM2.5濃度的同比不降反升,17個城市空氣質量同比改善,但只有4個城市達標。不過市民們都感受不到空氣質量變好,質疑官方數據造假。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15號報導,今年10月,「2+26」城市PM2.5月均濃度範圍為每立方米45至83微克,平均為每立方米61微克,同比持平。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據稱是保定、北京、石家莊和天津。

但保定和天津的民眾表示感受不到。

河北保定市民段女士:「我覺得沒有啥改變呵呵,黑煙到處,有啥改變的?」

天津市民王女士:「我沒感覺變好呵呵,今天空氣不太好,我身體不舒服啊。」

據官方公佈的資料,在所要求的十月份達標的28座大城市中,只有北京、保定、石家莊以及安陽四座城市十月份的大氣污染同比下降,達到了當局規定的目標。

而安陽市民也表示,政府關停了一些企業,但空氣質量依然沒改善。

河南安陽市民王先生:「並沒有好轉嘛,但是經濟上我們付出沉重的代價,很多沒有污染的工地啊,甚麼都遭殃了。」

北京市民也感覺空氣質量並沒有改善,並質疑官方公布的數據造假。

北京市民宋先生:「特朗普(川普)來的那幾天好轉,前幾天霧霾還是有,報導我沒看,一般來說他們是隱瞞的,最近十天吧,沒有七、八天是達標的,就今天才達標的。」

「2+26」城市也就是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PM2.5是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呼吸進入體內,會引發呼吸道疾病或致癌。世界衛生組織認為,PM2.5小於10是安全值。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