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邊境7.3級強震 超過450人罹難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訊】週日晚間,在伊朗與伊拉克邊境發生了7.3級強烈地震,造成當地嚴重死傷,目前已經超過450人喪生。

當地時間12日晚間9時20分,位於伊朗與伊拉克邊境的山區發生強烈地震,強度高達7.3級,震中在伊拉克哈拉普加(Halabja)西南方約30公里。

伊拉克全境都可以感受到震動,從民衆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房頂的吊燈劇烈晃動。餐館裡,客人們立即停止用餐,倉惶的從劇烈搖晃的建築中奪門而出。

地震發生時,一家庫爾德電視台正在做新聞節目的連線直播,觀衆們目擊了連線記者遭遇地震,直到直播被迫中斷。

由於地處山區,伊朗的克爾曼沙省在這次地震中傷亡最爲慘重。

地震發生在夜間,不利於人們逃生,加上鄉村地區的建築多爲磚泥結構,容易倒塌,許多人被困在瓦礫堆下。

震後第二天,克爾曼沙省的救援人員和居民仍然馬不停蹄的在瓦礫中搜救傷者,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遇難者遺體被發現。

截至記者發稿為止,地震已經造成超過452人死亡,其中445名遇難者是伊朗人,預計死亡人數還會繼續攀升。

在受地震破壞最嚴重的伊朗城鎮薩爾波爾-扎哈布,當地唯一的一家醫院已被地震摧毀,無法正常運作,醫護人員只好來到室外搶救傷者。

伊朗當局正在加緊將更多傷者送往首都德黑蘭進行搶救,也導致德黑蘭血庫出現供血緊張。

這場地震,已成為今年全球傷亡最慘重的地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