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鮮「矮胖子」小心 習近平要動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本週六(11日),朝鮮官方評論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謾罵「老瘋子」在「祈求戰爭」。當晚,川普發表推文稱,習近平正在準備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次日,川普又在推特回應金正恩,我還沒說你「又矮又胖」呢。

川普11月11日下午出席 APEC 領導人峰會後,離開越南峴港市飛往河內,開始他對越南的國事訪問。


川普推特截圖。

當晚11點半,川普發表推文稱:「中國習主席說了,他正在提升對朝鮮的制裁。他說他希望朝鮮無核化。正在取得進展。」

在此前訪問北京時,川普表示,希望中方在朝鮮核問題上能夠推出更迅速且有效的舉措。他還強調,時間不多了。


川普推特截圖。

次日(12日),在另一條針對朝鮮的推文中,川普的語氣似乎不乏幽默:「為什麼金正恩要罵我老呢?我可絕不會說他又矮又胖啊!唉,我可是竭力想要和他做朋友的——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成為朋友!」

在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一起出席的記者會上,川普就上述推文表示,與金正恩作朋友雖然奇怪,但也有可能性。他不知道這種友誼能否建立,如果可以的話,那對朝鮮和全世界都將是「好事」。

川普針對朝鮮的這些言論,明顯與朝鮮11日指責川普是「老瘋子」、「祈求核戰爭」有關。

朝鮮在過去幾個月裡不斷挑釁,川普和朝鮮之間已經多次「隔空交火」。

11日,朝鮮外務省就川普的亞洲行發表了首份官方聲明,指責此行是「好戰者之旅」,在「乞求朝鮮半島上的核戰爭」,並稱川普是「老瘋子」,宣稱朝鮮不會被嚇倒,不會停止導彈和核技術研發。

這次川普的亞洲行時長近兩個星期,途經日本、韓國、中國、越南,最後一站是菲律賓。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