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聯軍發動空襲 也門國防部受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機場4日成功攔截也門反叛軍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後,本週稍早聯合盟國封鎖也門邊界。10日晚間再領導聯軍,對叛軍所掌控的也門首都沙那展開空襲

沙國聯軍過去一直以也門(Yemen葉門)首都沙那(Sanaa)的國防部建築物當作轟炸目標。此次仍鎖定國防部大樓附近展開兩波空襲

法新社報導,空襲擊中國防部大樓附近一處住宅區,而國防部大樓是稍早空襲目標。

居民阿提夫(Mohammed Aatif)說,第一波空襲擊中國防部,我們家整個房子都在晃。幾分鐘後,另一波空襲擊中我鄰居的房子,被炸出一個大洞,其他房子也受損。

多名目擊者表示,戰機仍然在沙那上空盤旋。目前死傷尚不明。

相關視頻:

4日,沙特曾在首都利雅德(Riyadh)東北方攔截並摧毀一枚,從也門境內發射「彈道飛彈」,未造成傷亡或損害。

5日,沙特王子曼蘇爾(Mansour bin Moqren)與隨從乘坐的直升機在與也門交界處墜毀,機上8人全部罹難。曼蘇爾的父親穆克林(Muqrin bin Abdul Aziz)是現任國王薩爾曼的同父異母弟弟。

沙特隨即宣布關閉和也門接壤的海陸空邊境。

稍早,聯合國表示,目前也門出現全球最嚴重人道危機狀況,有1700萬人糧食不足,其中700萬人可能正處於更嚴重的飢荒。還有2000多名也門人死於霍亂,該疾病影響將近100萬人。

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國,於2015年3月開始介入也門內政,其目標是讓也門總統胡迪(Abdrabbuh Mansur Hadi)重新掌權。但由伊朗支持的也門什葉派青年運動(Huthi)叛亂分子至今仍控制首都與北部地區。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