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搶風頭?川普訪華前夕朝鮮核試場突現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將出訪北京,朝核問題被認為是川普此次東亞行的重要議題。而與此同時,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發現新動向,有可能在準備新的核試驗。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於11月8日至10日訪問北京,而8日正好是其當選總統一周年,他將在中國慶祝。

日本《產經新聞》11月7日引述美國的朝鮮情報分析網站 38North於6日發表的消息,朝鮮9月實施第六次核試驗的豐溪里核試驗場北側坑道,近期沒有出現新的車輛和設備,可能已被廢棄。但在過去幾週裡,並未進行過試驗的西側坑道活動頻繁,出現運輸物資的動向。

《讀賣新聞》也稱,38North 的分析結果稱,基於9月8日至11月1日拍攝的衛星照片,發現有機器和搬運車等聚集在與9月實施核試驗不同的坑道。

該網站表示,「雖然只憑藉衛星照片不能確定活動的正確目的,但有可能是準備新的核試驗的動向。」

此前,韓國情報組織也稱朝鮮在西側坑道開始挖掘工作。

有日媒披露,北側坑道發生坍塌事故,有可能出現大量死傷,因此或已不能再使用。

日韓媒體多次引述朝鮮脫北者證詞,指豐溪里周邊地區核洩漏嚴重,地表水都被污染,生態受損,居民出現各種怪病,甚至出生了沒有肛門和生殖器的畸形兒。豐溪里所在的咸鏡北道吉州郡一帶正在變成「死亡之地」。

而豐溪里核試驗場距離中朝邊境不足100公里。9月朝鮮第六次核試驗之後,中國境內距豐溪里80公里的長白山南景區,在宣布從新開放的當晚,又突然緊急關閉,被認為與核污染有關。

另外,香港《南華早報》披露,9月20日,中科院地質學家曾經與正在北京訪問的朝鮮地質學家會面,並發出警告稱:「如果朝鮮在豐溪里核試驗場再進行核試驗,會導致山頂倒塌,地下放射性污染物將擴散到大氣中。」

《南早》分析稱,9月22日,朝鮮外長李勇浩在紐約威脅稱,金正恩可能打算在太平洋進行「氫彈試驗」,這可能與中方的警告有關。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