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日開始亞洲行 強調捍衛自由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天抵達日本東京展開長達12天的亞洲訪問行程,他在講話中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將共同捍衛自由,美國的決心沒有人可以低估。

星期天早上,美國總統川普伉儷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其亞洲之行首站日本,川普在本州境內最大的美國空軍基地橫田空軍基地受到美軍官兵的歡迎。

川普在演說中表示:「我們在保護我們的人民和自由以及我們偉大美國旗幟的時候,將絕不屈服,絕不退縮,絕不猶豫。」

總統川普:「沒有獨裁者,沒有政權,沒有(哪個)國家能夠低估美國人的決心。」

川普並未點名此番言論是否針對朝鮮。不過川普稍早在空軍一號上向隨行的記者說,美國在應對朝鮮問題上「非常軟弱」了25年。普遍預計川普此行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商討如何應對平壤威脅。

隨後川普從橫田空軍基地乘坐直升飛機前往川越市的高爾夫球場,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球敘與非正式午餐。

在午餐前,川普總統和安倍首相在球帽上簽名,球帽上寫著「唐納德和晉三將讓聯盟更偉大。」據日本外務省,這球帽是安倍首相送給川普總統的意外禮物。

安倍首相在和川普總統會面前曾對媒體說,他希望他和川普總統之間的友誼能夠幫助加強美日聯盟。

川普總統和安倍首相預計於星期一(11月6日)在東京舉行首腦會談,而朝鮮核武與導彈威脅將是其討論重點之一。川普星期二結束為期兩天的訪日行程後,繼而將依次造訪韓國、中國和越南,最終在菲律賓結束歷時12天之行,這是美國在任總統25年來歷時最長的一次亞洲之行。

新唐人記者嚴楓、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