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高官披露金正恩核計劃真正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韓國媒體披露,脫北高官太永浩日前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發表講話稱,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目標是用核攻擊逼迫駐韓美軍撤離並由此引發韓國體制崩潰,美國應該讓金正恩真正認識到美國的軍事力量,應該讓他明白,如果不改弦更張只有毀滅一種結果。

去年流亡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Thae Yong Ho)11月1日出席了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並「局內人眼中的朝鮮政權」為主題發了言。

據《 朝鮮日報》報導,太永浩在講話中直言:「金正恩對美國所擁有的軍事力量沒有徹底的認識。在採取軍事行動之前,(美國)至少應該與金正恩舉行一次直接會晤,明確告知如果堅持目前的方向,只有毀滅一種結果。」

太永浩透露,朝鮮當局正在研究當年美國支持的南越在美軍撤離後體制崩潰的案例,因為金正恩的目標就是駐韓美軍撤離和韓國體制崩潰。

他說:「金正恩堅信在朝鮮有能力用核武器攻擊美國本土之後,被逼無奈的美國將不得不答應朝鮮的要求,從而實現駐韓美軍撤離和韓國體制崩潰的目標。」

談到如果對朝鮮施壓的問題,太永浩認為,美國應該向金正恩傳達出明確的有意動用一切軍事選項的立場。

但同時,太永浩也表示,不到萬不得已不動用軍事手段,應力爭通過加強對朝經濟制裁力度和使外部情報流入朝鮮等軟實力來達到讓金正恩放棄核武的目的。

他說:「(如果對朝鮮發動軍事攻擊)韓美兩國固然能夠在戰爭中獲勝,但韓國數以萬計的民眾也將犧牲在朝鮮的槍彈和短程導彈之下。」

太永浩建議,美國應該敦促北京當局保護脫北者,如果北京方面能夠放寬對脫北者的管制,大量朝鮮居民將會逃往中國,最終必定會導致金正恩政權崩潰。

他還表示,朝鮮信息管制森嚴,即便是外務省內部能夠接觸到外國媒體和信息的人也只有千人左右。他認為,加強向朝鮮人民傳播訊息,對於瓦解金正恩專制政權能起到作用。

太永浩說:「我們能藉由傳播資訊來教育朝鮮人民站起來對抗政府,美國每年花數十億美元處理這個軍事威脅,但美國一年花多少錢在和朝鮮有關的訊息活動上?很不幸的,這個數字可能微乎其微,」

他並舉例稱:比如,朝鮮人民對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身世背景知道的少之又少,美國可以傳播有關金正恩真實背景的消息,打破金氏政權所塑造出的金氏家族神話。

此外,太永浩還表示在金正恩政權上台後,暴力政治升級,包括外交官在內越來越多的精英階層對體制維繫失去信心,近年來相繼逃離朝鮮。

曾經在朝鮮政府擔任外交官長達20多年的太永浩2016年夏天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脫北逃至韓國,成為繼張承吉後最高級別的脫北外交官員。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