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藥物監管局:大麻不能治療癌症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加州明年即將開始大麻全面合法化,而業者也極力宣傳大麻的藥用價值,甚至宣稱大麻可治療癌症。不過,在聯邦層面大麻一直列為第一類管制毒品。11月1號,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管局再次駁斥不實宣傳,明確指出,沒有醫學實驗證明大麻有治癌療效。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1月1號(週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並沒有醫學實驗,證明大麻可以抑制腫瘤細胞或促進新的腦細胞的生長。

FDA警告四家從事大麻銷售的公司停止製造這些未經證實的宣傳,並停止銷售宣稱治療癌症或任何其他相關病症的大麻和大麻產品。

目前,全美有29個州可以合法銷售和使用藥用大麻,同時聯邦政府仍以第一類管制毒品對大麻進行嚴格監管。但在奧巴馬政府時期,這一監管權利被下放到各州進行。

隨著監管的鬆動,有網站和診所開始推出各種大麻產品和治療方案。其中有業者宣稱大麻可以抵抗癌症,並利用媒體廣泛宣傳。FDA這次針對這些不實言論予以澄清,提醒民眾不要因此而耽誤治療。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