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答器洩密 美隱形轟炸機模擬對朝斬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近日,有美國軍事網站透露,上月中旬曾有可搭載核武的美軍B-2隱形戰略轟炸機在密蘇里州進行演習,從應答器洩露的對話片段來看,疑似針對金正恩等朝鮮核心領導層進行的「斬首行動」演練。

據美國「航空家」網站(Aviationist)報道,有居住在密蘇里州的讀者向該網站透露稱,10月17日晚曾經目睹3架B-2和1架KC-135空中加油機飛越自己的住所上方。這些軍機開啟了至少兩款應答器,而且使用了沒有加密的無線電通訊,因此這幾架軍機之間的通訊被網友監聽到部分內容。

據報導,該讀者從軍機之間的無線電通訊中聽到有人提到「疑似朝鮮領導層遷移地點的指揮中心」,由此推測這次的演習很可能是模擬空襲朝鮮核心領導層,而通訊外洩是一次人為的錯誤。

該讀者還表示,10月18日還有軍機舉行了向不同目標投彈的同類型演習,其中一架參演的軍機更演練了在150米的低空投彈。

由於上述消息是在川普(特朗普)即將啟程出訪亞洲之際被公開,有韓媒猜測這可能是川普出訪亞洲前,美軍故意洩露可能攻擊朝鮮的警告信息,以達到震懾金正恩當局的意圖。

對於上述消息,美軍截至目前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但韓國國家情報院則於本周四(11月2日)發出警告稱,平壤的導彈研發設施有汽車頻繁出入,該跡象顯示,朝鮮當局有可能於近期內再次發射導彈。

同一天,韓國軍方在忠清南道射擊場舉行了年度防空導彈射擊比賽,並首次發射自主研發、主要攔截戰機及導彈的「天弓」導彈,同時還演習發射了「愛國者」中程防空導彈和「西北風」短程防空導彈。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