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朝鮮鄰國都在考慮裝備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美國前國務卿及冷戰策略師基辛格(Henry R. Kissinger)日前表示,隨着朝鮮核武器已具備打擊美國的能力,亞洲國家就自己領土是否也需要裝備核武器發生了爭論,而且很可能導致東亞地區核擴散。

據《紐約時報》10月28日報導,尼克松政府的高級外交官基辛格表示,朝鮮裝備核武器會開啟亞洲的軍備競賽,並最終導致核武器遍布亞洲所有地區。

基辛格指出,朝鮮擁有核武器後,韓國不可能不努力趕上它。當然,日本也不可能坐觀不動。這就是為什麼要討論核擴散問題。

實際上,朝鮮核威脅已經把韓國和日本推向部署核武器的邊緣。

民調顯示,60%的韓國人支持韓國自己製造核武器。韓國考慮過擁有核武器,但是後來被美國阻止了。近70%的韓國人希望美國在韓國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尋求修改日本和平憲法,允許日本重新軍事化,以應對朝鮮的導彈試驗。

作為《核不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的締約國,韓國和日本都被禁止製造或擁有核武器。但是,兩國都具備快速生產出數千枚導彈的技術能力。

根據美國科學家聯合會(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主席弗格森(Charles D. Ferguson)2015年所做的報告,韓國確實能夠單獨生產出4300枚核彈。

首爾國立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核工程教授Suh Kune-yull說,如果韓國決定自立並聚合本國資源,那麼6個月內就可以製造出核武器。

專家認為,韓國和日本裝備核武器後,它們與朝鮮之間低水平的軍事衝突會不斷升級至災難性水平,同時也會削弱它們與美國的聯盟關係。

另外,除了韓國和日本,澳大利亞、緬甸、台灣、越南也都在考慮以核武器武裝自己,以對抗流氓國家朝鮮。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