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39號辦公室前官員:朝鮮經濟脆弱 或挺不過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曾任職於朝鮮神秘機構「39號辦公室」(Office 39)的脫北者李正浩(Ri Jong Ho,音譯),近日首次公開發言,在紐約出席一個研討會時披露了朝鮮國內的一些真實現狀。他說,朝鮮政權的經濟十分脆弱,在聯合國的嚴厲制裁下也許支撐不了一年就會垮掉。

據CNBC報導,10月16日李正浩在紐約出席了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的研討會,參與討論與朝鮮相關的諸多議題。

在這個會議上,李正浩披露,朝鮮的經濟十分落後,即使是平壤的家庭一天也只有三至四個小時的電可用,而其他城市一般的朝鮮家庭則「無電可用」。朝鮮的老百姓沒有足夠的食物可吃。

他表示,聯合國的制裁「完全封鎖」了朝鮮的貿易,朝鮮當局只好派遣數萬名勞工到海外去工作賺錢。

他說:「我不知道在聯合國的制裁下,朝鮮能否撐過一年。很多人會死。」

李正浩談到了朝鮮當局的對外關係。他表示,中共對朝鮮政權不搞經濟改革卻一直向北京「乞討」而 「非常不高興」;金正恩則對於未能與習近平見面而耿耿於懷,他甚至曾經於2014年在一次會議中咒罵了習近平與中國人。

李正浩認為,由於擔心會被中共「背叛」,金正恩當局現在以與美國建立關係為主要的目標。就像一般老百姓認為,韓國與美國結盟使其獲得了經濟繁榮,金正恩也覺得,也許來自美國的幫助能使他穩固政權。

他表示,正是因為對政權的不安全感,讓朝鮮當局不斷地發射導彈,結果卻是讓「全世界都擔心這個流氓國家的核武威脅」。

李正浩認為,解決朝核問題還是需要多方會談,為了扭轉局勢,與會的外國官員必須知道金正恩在想什麼,然後致力於改變他的想法。

據大紀元報導,李正浩與家人於2014年在美國投誠,此前他曾經是朝鮮的資深經濟官員,服務於專門替金氏家族私募資金的神秘機構「39號辦公室」。

脫北後,李正浩曾接受CNN訪問,他透露說「39號辦公室」是金正恩政權的「賄賂基金」(slush fund)。

美國財政部則指控朝鮮的「39號辦公室」常常通過走私毒品等非法經濟活動賺錢,以支撐朝鮮政府。

據信,「39號辦公室」依靠非法手段賺來的錢,主要用來籠絡朝鮮高層官員,供朝鮮領導層的揮霍無度生活,同時也起到了幫助金正恩預防部下叛變的作用,甚至其中有一部分資金被使用在核武與導彈的開發上。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