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列席」19大?美尖端武器亮相首爾 緊盯朝鮮射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起來。外媒預測,金正恩很可能在十九大期間發射導彈,為習當局製造難堪。與此同時,美軍航母、戰略轟炸機、F-35戰機等尖端戰略武器齊聚韓國,參加為期5天的美韓聯合軍演,嚴密監控金正恩的動向。有分析認為,美國這種罕見的軍事舉動,恰似川普「列席」了十九大,各國媒體的焦點集中到他的身上。

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在北京舉行。從朝鮮西海岸到北京的直線距離約800公里。多家媒體預測,朝鮮有可能在十九大開幕日或十九大期間發射導彈,挑釁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

10月13日,韓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最近韓國和美國軍方,發現朝鮮將30枚飛毛腿導彈,從平壤以南的黃州,移到西部沿岸城市南浦(Nampo)的導彈設施。

英媒引述專家分析說,金正恩有可能在「十九大」開幕日武力示威,表達對北京與華盛頓一起制裁朝鮮的不滿;也有專家猜測,朝鮮可能準備在韓美展開軍演期間發射彈道導彈,以示對美韓軍演的抗議。

與此同時,美軍多種尖端戰略武器齊聚韓國,參加為期5天的美韓聯合軍演,嚴密監控金正恩的動向。朝鮮半島局勢隨之再度緊張起來。

據韓聯社報導,「2017首爾國際航空航天暨軍工業展覽會」(ADEX)將於10月17日至22日在首爾機場舉行,16日,全球最強戰機美軍F-22「猛禽」和F-35A「閃電」II戰機亮相,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

美軍還向國內外媒體公開了參展的各種戰鬥武器以及綵排現場。韓國海陸空軍和美軍在展會上展示的武器共達60種。

當日起,美國與韓國在日本海及黃海舉行聯合軍演。演習為期5日,有美軍核動力航母「里根號」參加,假想朝鮮在海上發動多種挑釁。

此外,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兩架來自關島的美軍B-1B戰略轟炸機,在當地時間10日晚,飛進韓國的航空識別區,之後在朝鮮半島東海與兩架韓軍的F-15K戰機進行空對地導彈發射演習。

參謀本部表示,這是例行部署訓練的一部分,旨在提升向朝鮮施加「延伸威懾」的能力;透過今次演習,韓國和美國空軍展示了這兩個盟國強硬報復朝鮮核武和導彈威脅的決心。

金正恩做推手 成就川習友誼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多次暗示,會以軍事手段解決朝鮮核問題。白宮也表示,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日前,在戰情室向川普匯報應付朝鮮威脅的方案。

川普總統還在一次跟最高軍事將領會面的時候說,現在是「暴風雨之前的平靜」,外界猜測美國將會武力對付朝鮮,特別是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後,美韓進行為期5日的聯合軍演,引發猜測。

有分析認為,鑒於習近平與川普保持着密切互動,不排除在十九大期間,川普以美韓軍演的方式,扼制金正恩的挑釁,幫習近平營造一個相對平穩的外部環境。而美國對金正恩採取的軍事行動,估計在十九大後會擺上檯面。

港媒曾發評論說,中美兩國在經貿方面有諸多共同利益,包括共同遏制平壤核爆,尤其是金正恩一再做出戰略冒險之舉,逼得中美兩國不斷聯手應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