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朝鮮「當頭炮」 美繪製朝鮮38線地下軍事設施地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美媒報導,美軍已開始調查並繪製朝鮮38線地下軍事設施地圖。據悉,朝鮮在邊境地下藏匿大量火炮。美軍注重掌握朝鮮地下設施的位置情報,這意味著美軍已將壓制朝鮮的火炮攻擊作為重要考量。

美國軍事專業媒體《防務新聞》當地時間12日報導稱:「美國陸軍快速能力辦公室(RCO)主任道格•威爾遜等人上月訪問韓國,視察了停戰線周邊朝鮮地下軍事設施的問題。」

威爾遜表示:「掌握這些地下設施的位置情報並繪製地圖,在今後確保對朝應對能力方面至關重要」。

據悉,朝鮮在地下隧道中藏匿有大量火箭和野戰炮,在開戰初期會集中使用,同時地下坑道中還存放大量彈藥和化學武器。朝鮮此前揚言,一旦開戰,朝鮮部署在邊境的火炮將使韓國首爾變成火海。

朝鮮的火炮攻擊被美軍視為軍事打擊的重點,「為了解決(地下設施相關)問題,不僅是快速能力辦公室,整個美國陸軍也在付出巨大努力。」威爾遜稱。

快速能力辦公室是去年8月為提供美國野戰軍所需的軍事科學技術而新設的組織。目前,美軍正在設計適合韓國的電子戰。

威爾遜說:韓國作戰方案更多側重於航空電子戰方面,隨後再轉向地面方面。

由於朝鮮的無理挑釁,半島緊張局勢陡然升溫。據統計,朝鮮迄今已進行了6次核試驗,試射導彈200多枚,朝鮮更聲稱已具備導彈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批評幾任前總統,指朝鮮問題是早就該解決的問題,卻拖延至今。川普明確表示,他不會讓這個問題再繼續下去。

目前,美國對朝鮮採取的是外交和經濟制裁,以及軍事威懾併進的策略。雖然,美國方面稱通過外交和經濟制裁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首選,但另一方面,美軍也正在積極備戰,應對可能爆發的半島戰爭。

韓媒《朝鮮日報》16日報導,近日,美國的航空母艦、核動力潛艇、隱形戰鬥機、轟炸機等戰略武器正陸續在韓半島集結,參加年例美韓聯合軍演。

有分析認為,美軍這樣密集調動大量軍事物資赴韓,與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朝鮮可能發生後續挑釁不無關係。

此前,北京多次重要活動都被朝鮮攪局,9月金磚峰會期間,朝鮮更引爆了一顆氫彈,發洩對中美聯手制裁的不滿,使北京難堪。外界預測,中共十九大期間,朝鮮恐再生事端,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不會再對朝容忍。

分析認為,美韓軍演恰在此時舉行,對朝鮮的警告意圖明顯。

報導稱,海軍相關人士表示,在本次軍演中,兩國將在西海海域,舉行假設朝鮮特種部隊入侵的韓美聯合「對特種部隊作戰」(MCSOF)訓練。

計劃通過航母護送作戰、航母突襲演習、防空作戰、對潛作戰、導彈警報訓練、船隊護送、海洋攔截作戰、對艦對空艦炮實際射擊等訓練,提高聯合協作作戰執行能力。

此次演習包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所屬的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CVN-76),里根號的裝備相當於普通中小國家整體的海空軍戰鬥力。搭載各種飛機共計60餘架,通常還配備1艘宙斯盾巡洋艦,2-3艘宙斯盾驅逐艦以及1艘核動力潛艇。

韓國海軍將派出各種水面艦艇與潛艇共計30-40艘參加此次軍演。

與此同時,17-22日在京畿道城南首爾機場舉行的「首爾國際航空宇宙及防衛產業展」(首爾ADEX)中,將有大批各式美國軍用飛機破例參展。

軍方有關人士表示:在每兩年舉行一次的首爾ADEX上,展出如此之多美國軍用飛機的情況實屬罕見。認為美國想藉此向朝鮮傳達的「莫要輕舉妄動」的信息十分清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