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金正恩怕遭「不測」讓胞妹快速上位準備接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金正恩日前提拔胞妹金與正進政治局,引起外界關注。有美媒稱,金正恩怕遭遇「不測」,讓胞妹快速上位,做好繼承金氏王朝的準備。

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議10月7日在平壤舉行,金正恩在會議上將胞妹金與正提拔為政治局候補委員。外界普遍認為,年約30歲的金與正取代了姑姑金敬姬,成為金正恩身邊最重要的決策者之一。

《紐約時報》當天報導稱:「金正恩將胞妹升入最重要的政治機構,使得金與正成為了秘密決策機構最年輕的成員」,「此舉或是為應對無法預料的金正恩不能繼續統治的情況,預先做好的保全金氏王朝的準備。」

《華盛頓郵報》甚至提及了金與正成為「政權接班人」的可能性。報導援引朝鮮專家麥克爾•麥頓的言論稱:「金正恩有可能將胞妹視為家庭王朝的接班人。」

有海外學者分析,金正恩提拔年輕妹妹,說明其對誰都不信任,更凸顯金正恩在朝鮮的權力基礎並不穩固。此前,金正恩對其姑父張成澤及胞兄金正男皆痛下殺手,就是擔心自己遭人取代。

事實上,面對朝鮮頻頻發射導彈及核爆挑釁國際社會,有關「暗殺金正恩」的行動早有報導。

朝鮮中央通訊社10月6日在聯合國披露,金正恩在今年5月份險遭暗殺。這次暗殺行動是由美韓兩國情報機構聯合策劃的。朝鮮方面稱,美韓想利用生化武器殺死金正恩。

報導指,在美國中央情報局與韓國情報院的策劃下,1個暗殺小組5月份入境朝鮮,試圖使用生化武器對朝鮮的最高總部發動攻擊。而美國政府主導了這次暗殺行動。不過,朝鮮的指控未得到證實。

10月初,英國《每日星報》引述資深情報消息人士的話說,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pecial Air Service,SAS)將籌建任務小組,與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及韓國的精銳部隊合作,近幾個月內對朝鮮執行「改變政權」的秘密行動。

消息人士說,英國軍方終極目的就是除掉金正恩。可行的方案是,金正恩一旦被殺或被捕,西方國家將透過電視和電台通知朝鮮人民,該國已「改朝換代」。而在執行這項暗殺行動前,西方盟國將對朝鮮發動大規模網絡戰爭,以使該國預警系統癱瘓。

《每日星報》此前也報導,金正恩的瘋狂挑釁讓北京當局深感焦慮,北京已開始進行暗殺金正恩的計劃,以避免核戰爆發,危及中國境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