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入港 英人權領袖: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曾經多次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日前前往香港時,在機場遭到拒絕入境,引發國際熱議。

羅傑斯強調,這次去香港只是探望朋友,沒想到卻無法入境。幾天前,中共駐英大使館就曾經通過第三方警告他不准進入香港。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我認為,如果連試都沒試,就對中共使館屈服, 是錯誤的作法。我經常批評那些對中共政權卑躬屈膝,屈服的人。我也不認為我應該在那個階段向中共使館屈服。」

他表示這次事件證明了香港的出入境管理已經被中共操控,香港公民的自由權利被侵犯,法治被破壞,香港的自治權在瓦解,「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遣返我的決定不是來自香港特區政府、出入境管理局,而來自中共方面。今天北京方面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已經在聲明中承認。」

今天稍早時候,英國外相約翰遜發表聲明,對英國公民被拒入港表示擔憂,並向中國政府尋求合理解釋,但被中方斷然拒絕。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這次事件讓我更加和在中國受迫害的人站在一起,和香港努力維護自己權益的人站在一起。我將會繼續發聲,盡一份力。」

羅傑斯希望國際社會能意識到「一國兩制」正受到挑戰,他呼籲聲援香港。

新唐人記者舒雅、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鏈接: 英人權領袖被港拒入境 疑中共干預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