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執政五年:集權之後下一步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今日點擊】(2970-1)

提要
習近平執政五年:集權之後下一步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0月9日中紀委開了一天會,結束了,啥都沒提,這滿奇怪的,啥都沒提。王岐山發言,但是呢說甚麼沒說。它裡面最有趣的說,中紀委開會是中紀委常委主持會議,那你得出個人拿話筒說吧,張三主持,李四主持,沒有,它叫中紀委常委主持,那就說所有常委一塊兒說話,這都很特別的。而它有提到說,中紀委的最終的總結報告,報交十八大七中全會審批,然後可能才轉到十九大,原來沒有過,這是原來沒有過的。所以中紀委的這一次會議呢,就顯得非常的,我跟大家解釋過,我說沒聽說中紀委在五年中開8次會議,沒聽說過。

那裡面自然牽扯到王岐山的去留問題,王岐山哪兒來哪兒去的問題。我節目中已經做了那麼多節目了,還一天7、8個。我一直跟大家講,中紀委完蛋了,有人還在說中紀委這個中紀委那個。我昨天節目中有個題目寫得很清楚,有中共就有中紀委,被反腐的活該,我話給你說著,活該,為甚麼遭報應。就聽不懂,還老說甚麼中紀委是東廠,中紀委就是東廠。為甚麼有共產黨在,依法治國也好,依憲治國也好,共產黨沒了才有呢。有人說你坐地就沒了,坐地怎麼沒啊,你跟媳婦離婚的時候,你得還摁個手印吧,還就是人的利益啊,就是不隨我的意啊就不成了。

人站在利益的角度來講,現在不隨我的利我就跟你翻車。我沒跟你說古巴雪茄找抽,一大嘴巴搧過去就沒事了。很多在網上這些文化人,就像有一個最典型的詞叫選擇性反腐,我眼睛裡就是誰說這個誰就找抽,渾球。選擇性反腐,中共的體制從上至下,下到村裡的會計,上到中共的總書記,沒有不弄錢的,沒有不貪的,這因為整個中共的利益,就是一個最大放縱人之慾望的魔鬼式的東西。你全給它弄了,說反腐一塊兒都給掀囉。喊這話的人搞不好都掙共產黨的錢呢,是不是。你肚子疼上廁所你得,你也不是夸嚓一下都出來吧。有吃飯的,對不起。

所以聽那詞,對啊,選擇性反腐,你打他,為甚麼不打他,你打他,為甚麼不打他。我昨天開玩笑,仨女孩子追你,你說你娶哪一個吧,這個吃的那個站的腳下還攏著,還不夠你忙乎的呢。做人要懂得人的生命的過程,不懂得人的生命的過程,只從利益上去看,說得擲地有聲,那是馬克思的邪惡的辯證唯物論的表現。馬克思的邪惡的辯證唯物論,就是詭辯論,就是利益的傷害者,利益的占有者,因為它只侷限在人的層面,它否定傳統的生命的文化,就是無神論的基礎,無神論的基礎。我這麼看著你呢,你說你怎麼不給後腦勺啊,你後腦勺我喜歡看,我給你後腦勺了,你說你這人怎麼這樣,一點禮貌都沒有,扭臉兒一大嘴巴就應該抽你。但人你想看臉就看不著後頭,你想看後頭就看不著臉,就這樣囉,是不是這道理。選擇性反腐的詭辯論,在某種程度上有著一種助紂為虐。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執政5年,集權後下一步是甚麼?5年大刀闊斧反腐,加強社會控制,鞏固自己權力,集權後的下一個5年,帶領中國走向甚麼方向,未來5年最大挑戰是甚麼。有人說真正他控制軍隊,可能也就1、2個月的事兒,所以它其實都是個過程啦。他說5年來涉及到中共各個階層的官員,反腐內幕怵目驚心。反腐亡黨的當初的說法,就是它會披露出共產黨的不合法性,它的邪惡的那一面,那他做了你還叫選擇性反腐。

習近平執政五年:集權之後 下一步是?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無論反腐的出發點是甚麼,但成績是歷代領導人中沒有的,這是沒錯的。也有學者認為反腐為旗,大搞政治鬥爭,打壓其他派系,為自己樹敵頗多,這將阻礙他未來的執政。為自己樹敵頗多,2012年他上台的時候就沒朋友,政治局常委,扭頭看只信一個人,用樹敵頗多嗎,不用,只不過他不服,把他們打了。他說得很清楚,對不對,過去的10年,胡錦濤跟孫子似的,你讓我也做孫子,我今天做你爺爺,我讓你當孫子。甚麼叫樹敵頗多耶,
根本就沒他一個朋友。

他權力技巧不如毛澤東,毛澤東利用各黨派鬥爭,挑動他們鬥爭,自己來做平衡人,平衡各派關係。章立凡認為習近平不是這樣,他是親力親為,親自帶隊去鬥爭的。權力鬥爭本身,給他自己帶來了恐懼,得罪的方面很多,他的安全感越來越少,沒錯。所以前段說這個,在我眼睛裡認為替共產黨維護的,對吧。權力鬥爭平衡關係,你聽聽都是利益。那章立凡說他親力親為,是,都他自己幹的。所以他跟王岐山之間的關係,他是手心、王岐山是手背,1隻手。他說你不能貪婪,你還貪,王岐山一大嘴巴啪,背後就打過去了,就這麼回事兒。

所以有些人非要給他們倆拆撥了,拆撥了根本拆不了,所以又剁這手呢,對吧。所以你不能說,不能從生命角度去考慮,只從利益角度去考慮的時候,把共產黨考慮成萬歲的時候,基本就歇菜了。管控社會治民,我跟大家講過,在真正真正共產黨完蛋的時候,國內的朋友翻牆看不了今日點擊,為甚麼,它被灌輸的高級動物是幾代人,當它真正社會出現,去否定高級動物說我們今天開始是人的時候,那高級動物受不了,蹦起來了。他不能讓那個短時間,瞬間出現這種失控的場面,他必須控制,就這麼回事兒。連菜刀都控制,是那麼回事,連菜刀可不是都得控制。所以我說的意思就是管制是他目前的需要,就是這個階段的需要。

就像說,大閱兵7月29日,對吧,大閱兵他去了。結果讓所有政治局常委都不許去,只是軍人。然後呢破天荒的拿出來黨旗,軍隊聽黨的話,就他一個人站那兒軍隊聽黨的話,說從來沒有過,這是第一次,他就甚麼都敢幹。他就這麼永遠弄不清楚,還很多中共甚麼中國問題專家,老按照中共黨的系統當中的這麼說法,他根本不在乎。你說他到底軍隊是不是黨的,就他一人,就是我的。所以黨指揮槍,槍指揮黨,這是一個胡說。這一個人面對軍隊的時候,就叫黨指揮槍,當扭過臉來他面對政治局常委的時候,叫槍指揮黨,多實在,對吧。窩頭是乾糧,烤鴨是乾糧,都能解飽,對不對,吃的東西不一樣,他才不管呢,他就說今天被餓死我就完了,我還管你窩頭還是烤鴨。

那文章講六中全會結束的時候,提到了習近平是核心,現在呢有意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聲望,所以提到他的思想。上台之初有人期待他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帶領中國實現民主憲政。也有人認為集權的目的,是更好的能夠推動整個改革。這話都話說兩頭了,寫這文章等於是兩頭話,沒一個跟他是一心的。他上哪實行憲政,沒人跟他一心的他先把他們幹了,再說後面怎麼辦,就這麼點事。他先把屎盆子扔了。它說幾位觀察家認為過去5年,沒有跡象顯示,習近平有意推動政治體制改革。過去五年他就攘屎盆子的,到了8月27日,他還把房峰輝給砍了,把張陽給砍了呢。到了9月29日,他又把3個中將給砍了,都到這個分上了,還甚麼跡象推動政治體制改革。

他要活命,現在就是活命,他別給人殺囉。所以文化人就是文化人,有時候想想就,就挺那個的。它說未來的問題就是,經濟的問題對習近平的挑戰很大。不是,現在大家都盯在十九大上,這十九大之前的每一天會怎麼樣。反對他的,要殺他的,所有的人,對他抱有希望都看他十九大拿出甚麼東西來,對吧。這個是他對他的對所有人的挑戰,這個時間的管控會非常強烈的。十九大之後他即刻見川普,然後他到越南參加APEC會議,他有他的計畫。但這天地間有多少時間留給他,只有神知道。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