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顏面掃地 朝鮮使館奇招斂財花樣百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朝鮮已被國際社會制裁多年,其賺外匯方式堪稱「百變百態」。其中,朝鮮駐各國使館也不顧顏面和國際法,使出各種千奇百怪的招式,不擇手段的斂財,可謂古今一大「奇觀」。

美國《紐約時報》7日報導,朝鮮將其在全球40多個國家的大使館用於各種賺取外匯的生意。而幾乎所有這些生意,在國際法上都是非法的。

朝鮮外交官及其下屬經營的生意,包括武器和毒品,也包括尋常的產品,比如機床和奶牛。他們還會走私酒類、香菸、豪華轎車和其它可免稅進口的物品,然後出售牟利。

其中,朝鮮駐波蘭華沙的大使館裡,有40多家朝鮮企業和團體落戶於此,從製藥公司到廣告公司、賽艇俱樂部,不一而足。

朝鮮駐北京大使館有一個三等秘書,被指是朝鮮海金剛貿易公司的代表。海金剛貿易公司因向莫桑比克出售對空導彈和雷達系統,而被美國列為制裁對象。

這家公司也出售機床。2014年中國網站上有一則機床廣告,留的地址與朝鮮駐北京大使館相同。

有人作證稱,朝鮮駐印度大使館的地下室里還開有肉鋪和屠宰場。

而東歐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南部一處朝鮮大使的官邸,曾被出租給當地的企業或機構用來舉辦婚禮、畢業舞會和企業活動,或者用於拍攝雜誌照片、音樂影片和電視廣告。

這裡每週都要舉行幾次嘈雜的派對,不少派對深夜裡還在屋頂放一陣煙花。警方接到鄰居投訴也無能為力,因為使館人員享有外交豁免權。

目前,德國已經關閉了朝鮮用作青年旅社的外交設施,其它許多國家也要求朝鮮駐本國使館不得從事外交之外的活動。近一段時間,朝鮮駐多國外交官接連被驅逐,也與此有關。

如今,國際制裁迫使很多朝鮮大使館約束自己的生意,一些大使館保持盡可能地低調。

港媒透露,朝鮮駐外使領館不但要自負盈虧,還肩負著為朝鮮政府創滙的任務。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